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4

 啊,说一下,大概会在月底的cp上把这篇出个小本

楚云秀准备买房,首先咨询的就是苏沐橙,苏沐橙先是不解,想说你一个解说整天到处飞,比当选手那会儿还居无定所,何苦买房,王杰希投资数套房产,你随便找他租一套正好,顺便能帮你解说出道炒作一下。

楚云秀当即一哂,脱口而出:“王队那都退役了,炒作那个有什么用,还不如炒作喻文州是我男朋友。”

一出口就知道自己坏了事。这下可好,祸从口出,苏沐橙开始撺掇他们俩公开,楚云秀的意思是现在才处了几个月,公开还为时过早,也就没告诉喻文州。然而事不凑巧,到了圣诞节,赶鸭子上架,还是赶着发了一回狗粮。

圣诞节这个日子不是没有讲究的,除了是荣耀的活动时间,也是荣耀论坛一年一度的非官方我最想睡的男朋友和女朋友选举开始的日子。今年的投票的开始,也没有什么悬念,依旧是喻文州一骑绝尘。然而过了一夜,突然荣耀论坛出现了一个帖子,标题赫然是《最想睡的男朋友已经有了女朋友,你还会爱他么?》

苏沐橙点开帖子就惊呆了。lz表示自己昨日深夜误入G市某被包场餐厅,发现包场人正是喻文州和已经退役的楚云秀,当即偷拍数张,今早一醒便赶来发帖。帖子一发就翻了六七页,甚至有好事者去游戏里喊了话,一时间围观者众,连游戏里的圣诞活动都看起来没有往年的热闹,苏沐橙随手一搜,各个平台都已经有转帖了,连忙一个电话打给了楚云秀,关机。

苏沐橙气结,转而打给喻文州,通了,楚云秀慵懒的声音传来:“怎么了?”

“那是我的电话,你的没电了。什么事?”

苏沐橙听着对面喻文州的声音,瞬间有种自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里那个太监的感觉,更是一阵无名火。

一个早上的兵荒马乱,两个人的手机铃声不断,楚云秀仗着自己手机没电,还跑去开了小号去荣耀论坛投了喻文州一票,当然不是风城烟雨的账号,但是眼尖的群众立即发现了这是楚云秀近期在网游里打着玩的账号,立即截图po上微博,@楚云秀@喻文州求证。

喻文州开着微博看着粉丝留言,突然又一波@和评论上涨,点开之后回头看了看,罪魁祸首正愉快地抱着遥控器看电视剧,他叹了口气,给老板拨了电话。

“对,就方案三吧,我跟云秀等下po张自拍出来,我再跟她商量一下那几个代言接不接,后续的处理就拜托了。”

“什么代言啊?”楚云秀的声音传来,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经爬起来了,喻文州回头一看,果然是电视剧又进入了广告环节,顿时一句话都不想说。

“退役了就可以这么悠闲吗?我也要退役。”他一头扑进枕头里,闷闷的声音传来。

“我也有很多电话的,就是关机了假装接不到而已。不是说还要再打几年给我拿个冠军戒指的嘛,不要这么不负责任啊喻队!”

“楚队都不负责任了我也不要负责任了。”喻文州的肩膀忍不住耸动起来,随即笑声传了出来。

“不跟你闹了,我去化妆了,说好的放自拍呢,我手机电应该充差不多了,帮我开个机啊。”

一个小时后,喻文州开着索克萨尔去投了最想睡的女朋友投票。于是当年,楚云秀以一匹黑马的姿态,生生斩落舒氏姐妹花和柳非等一干年轻姑娘,在退役后拿到了自己在役期间都没有拿到的最想睡的女朋友的第二名——苏沐橙依旧蝉联榜首。

楚云秀化了一个清新自然的起床妆,调了十几分钟的滤镜,终于从十几张喻文州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的照片里挑了一张,表示,就它了。喻文州乖乖听话,po上微博,配上一句谢谢大家的祝福。

楚云秀转发,对不起啦抢走了少女们的梦中情人,顺便说一声,下个月起我就会开始解说生涯,希望大家拍砖的时候下手轻一点^_^

 

话虽如此,第一次解说结束,楚云秀收获的砖头依旧不少。她趴在床上一边看论坛评论一边跟苏沐橙吐槽,键盘敲得噼里啪啦一阵响。

观众的眼光一向挑剔,从她的着装到解说的专业性到趣味性到偏向性甚至到她的口音,都有人一一挑出来评说。

然后电话就响了起来,楚云秀看了眼号码,接起来就开始抱怨:“刚刚还跟沐沐说,那群傻逼观众,看不出来你的战术不是很正常么?我要是能看出来我还退役干什么,早就横扫蓝雨脚踢霸图拳打微草拿冠军了,简直强人所难好不啦?”

喻文州不禁笑出声来:“我应该谢谢你对我的认可,还是应该跪下求饶都是我害得你被拍砖?”

“哎呀你这么会说话让我怎么接?”楚云秀翻了个身,仰躺在房间的大床上,设计师在房顶设计了会反光的星空,此时房间里没开灯,窗外的月光透进来,头顶的星空闪着微弱的光芒。

喻文州依旧是低笑:“你不用说话只要喜欢我就好了啊。”

饶是此时心情不是很好,楚云秀也忍不住因为这不打折扣的情话而微微笑起来:“哇我现在终于理解你的女友粉的心情了,觉得你怎么这么好又觉得你要是更不会说话一点就好了,这样就可以跟你发脾气了。”

“不必在意啊,你不要在网上看评论了。“喻文州顿了顿,似乎在组织语言,”我刚刚看了你的解说,如果有人说你解说不好,都是瞎说。”

“喂说好的有理有据呢喻队?”楚云秀开口,“有个千字长评说我战术素养不足以解说拥有战术大师喻文州的蓝雨的比赛呢。”

“都是瞎说。”喻文州坚定了语气,“蓝雨本来的战术意图的确如你所说,但是在当时的机会下,兴欣本身的配合出现了脱节,坚持原本的战术反而是放走了赛点,因此少天才主动出击……”

“但是这样放空沐沐,她如果从地形中脱困,找到好的策应点,蓝雨就危险了。”楚云秀听着听着,不由得调出了比赛录像看了起来。

“是这样没错,但是她没找到啊。”喻文州语气中带着点狡黠,“什么战术都是有风险的。当然你说得对,如果苏队得手,那这场团队赛可能是另外一个结局。不过,你解说的时候不能这么说啊,做解说和做选手还是有区别,因为面对的观众的战术素养完全不同,你现在跟我说我可以立即反应过来,可是观众的话未必。虽然我们都觉得李指导有时候是在瞎说,但是,有的技巧你可以学起来……”

“还可以这样?”楚云秀听着,不由惊叹,感觉喻文州对于解说的研究,甚至比自己这个现任解说还要深入。她心知肚明,若不是为了自己,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很难这么上心地去研究李艺博之前的那些解说,就是她自己,现在打开的仍旧是联盟官方提供的多角度录像,而不是有解说的那份。

 

至于苏沐橙聊了一半发现闺蜜不见了,第二天一早才收到一句“昨晚跟文州聊睡着了对不起”的留言,吃了满脸狗粮的心塞,就不足为外人道也了。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