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4

本子送印啦,放个封面!一共38p,决定随意卖个9块好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来给喻楚出个9块钱呗~cp摊位号还没出


李艺博自从跳槽去了网络平台,就成了荣耀官方电视转播的头号竞争对手。虽然前期用楚云秀刚退役和刚公开恋情的新鲜感而保住甚至提高了收视率,但时间一长,依旧有不少观众因为更为习惯李艺博的解说,而转向网络平台。官方收视率和网络平台在线人数成为了一对负相关的参数,时不时就被拿到电视台的总结会上展示。

楚云秀看着并不新鲜的曲线图,不由得打了个哈欠,猝不及防,被点到了名字。

“楚云秀,你这几次的发挥不错,但是我们官方以如此优良的解说环境,换来的应该不仅仅是这个数字,你有什么看法?”

这是……对于自己拿着高薪却不能把收视率推向新高的敲打?楚云秀瞬间反应过来,清了清嗓子:“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把目标群体放在这个基本盘,也就是原来就在看荣耀直播的这群人,一味地跟网络平台竞争。这么竞争,我们优势不大。我们正规电视台,总有很多限制,比如我解说的时候肯定不能像李艺博现在那样随心所欲地说个卧槽什么的,台里要扣钱的。”

笑声响了起来,楚云秀停了停,更理清了思路:“电视台的优势是官方,是正规,我们应该用更高的姿态在这个市场立足。联盟想要的肯定不是我们几家现有的解说之间争夺本来就有限的观众,而是我们通过自身的特色,把荣耀的影响力扩展出去。”

台长面有讶色,似乎是没想到楚云秀会提出如此建议。

思路一旦理清,楚云秀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组织点语言不在话下:“方法有很多,我觉得可以做一波面向不打荣耀的观众的一波营销啦,把我们的特色推出去,比如做个“荣耀联盟为了推广也真是操碎了心”的系列之类的。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点想法,台里那么多专业做推广的肯定有更多方法。”

 

台里的思路太清奇了。

楚云秀本以为会先炒作几个荣耀选手的段子,然后再引入到荣耀联赛或者是网游,没想到上手就是这么直接。

盯着热搜的“爱生活爱荣耀”,楚云秀再次感慨自己的幼稚,专业人士就是专业人士,重点十分明确。

爱生活爱荣耀本来只是职业选手之间的一句玩笑,来自于早年有选手想要选择职业道路却遇到了家人阻挠,闹到社交网络上,家长以一句打游戏以后生活怎么保障展现了想象力的匮乏,于是职业选手纷纷“炫富”,配字爱荣耀爱生活,狠狠打了个脸。

楚云秀挺喜欢这句的,又习惯于收集邮戳,所以经常在给自己寄明信片的时候,加上这么一句,平时去个什么咖啡厅写便签的时候也常常加上这句,在朋友圈也晒得挺愉快的,没想到台里找到了这个点,迅速炒上了热门。

虽然看起来像是手机广告,但是的确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好奇心,楚云秀微博粉丝暴涨,当天晚上比赛收视率就涨了1个点。

楚云秀也十分配合艹人设的任务,以一句“爱生活爱荣耀,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比赛”,结束了这场解说。

营销如此快收到成效,领导喜上眉梢,在结束后特意来给楚云秀看了眼数据,以示赞赏,看样子还有心小聚一场庆祝,无奈楚云秀心系电视剧,随意敷衍了几句就收拾东西回家。

 

她的房子还没装修好,暂时还真是住在了王杰希的一套公寓里,上楼的时候碰巧碰到王总——王杰希退役后自己做了老板,在经营几家民宿。

“哟王总,好久不见,欢迎视察工作啊。”楚云秀靠在电梯墙上,轻松地跟走进来的王杰希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撇了撇嘴,没接话茬:“来检查一下消防设施,顺便找点东西,正准备给你打电话。”

这套公寓临近联盟总部,是以前王杰希自己的住处,楚云秀只是暂住,所以王杰希也没把所有东西拿走。

 

王杰希在柜子里扒拉半天,终于找到了他想找的东西——一箱子信,看起来还年代久远,可能是粉丝来信。楚云秀端着咖啡在一边好奇:“怎么想起找这个?”

“新做了一家荣耀主题的air b&b,跟着联盟东风炒作一下。”王杰希抱着箱子坐在了沙发上,继续扒拉。

“卧槽王杰希你这可是蹭热度啊,我要告发你。”楚云秀佯作姿态,拿起手机。

“打吧,正好跟联盟那边交涉一下,我这里可是珍藏了老叶的爱生活爱荣耀,怎么样,够不够分量?”王杰希头也不抬,终于从一堆信里找到一个微草的信封,扬了扬。

“真的假的啊?老王你是从哪搞来的,厉害了啊。”楚云秀倒真是惊了,即使关系不错,也没想到王杰希会在家中珍藏叶修的信,这故事有点离奇了啊。

“也没什么。”王杰希从冰箱里找了听可乐,又坐回来,“之前训练营有个小孩家庭条件不好,想放弃,我觉得可惜,就让叶修给他签了个明信片,鼓励一下,可惜没来得及送出去,这孩子就被家长带走了。”

楚云秀心下有些黯然,于是开了个玩笑:“没想到啊,微草居然还潜伏着叶粉?我以为你们训练营都是王不留行粉呢?”

“战法多如狗,微草也不能幸免啊。”王杰希拍了拍信封上的灰,打开看了看,语带嫌弃:“老叶这字真是……”

楚云秀凑过去一看,不禁笑出声来:“还真是,只有名字写得还成哈。”

 

一番交涉后,楚云秀当晚就po了微博。

楚云秀V:@王杰希 在故纸堆里扒拉出的,猜猜是哪位大神的手笔。

附图隐去了“叶秋”的签名,只剩下歪歪斜斜的几个字,宛如小学生一般。

王杰希立刻转发,王杰希V:给新开的air b&b公寓准备装饰的时候看到,这字真是……啧啧啧

适逢比赛后,各队都还没完全投入训练,正是微博上最热闹的时间,一干职业选手的手速也不是盖的,纷纷配合地转发了起来。

喻文州看到的时候已经转发过10万有余。

郑轩:你不是一个人,压力山大//江波涛: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么[疑问][疑问] [疑问]//方锐:原来如此[坏笑][坏笑]//苏沐橙:感觉知道了什么//刘小别:好像有点熟悉。//王杰希V:给新开的air b&b公寓准备装饰的时候看到,这字真是……啧啧啧//楚云秀V:@王杰希 在故纸堆里扒拉出的,猜猜是哪位大神的手笔。#爱生活爱荣耀#

 

“你什么时候跟王队关系这么好了?”

“顺路遇到的。”楚云秀不知为何,话到嘴边又收了回来,“就在联盟附近,比赛出来还没到家就看到了。”

喻文州是知道楚云秀在联盟附近租了房子的,只是不知道房东是王杰希而已,这话听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但他就是莫名有点内心的不踏实。

“文州你不是吃醋了吧?”楚云秀的笑声传来,挠的他心里痒痒的,索性横下一条心。

“是呀,就是吃醋了,快跟我保证以后不要跟王队说话了。”

“喻文州你是不是还记仇呢?怎么心眼这么小!放心我看过网上的同人,你们喻王吊打王喻。”楚云秀充满活力地怪叫起来,中气十足。

喻文州想都能想到楚云秀此时必定从懒洋洋地躺在床边瞬间坐直的样子,又一次开始抱怨异地恋的难耐,如果在身边有多好,哪像如今,只能在房间里默默想念。

“是啊,我心眼就是很小,好不容易才让你挤进来的,快感谢我。”他想了想还是忍不住搞事,“否则我就去真人下场给喻王发糖,官逼同死。”

“喻文州你能耐了呀,还记不记得你的最想睡男朋友设定了?这么快崩人设太对不起那些爱你的粉丝了,我还给你投票了呢。”

“你不是睡到了么?又有哪里不满意呢?”喻文州故作烦恼,“难道是我的姿势不够标准?还是需要千里送服务,哎呀这有点麻烦呢。”

“不准说了!”楚云秀的脸上爬上了红晕,迅速把话题扯开,“快点找找你那边有没有可以配合艹话题的东西,来帮我涨个粉,开启事业第二春就在今朝啦。”

“嗯,早点睡,要事业也要身体,爱荣耀也要真的爱生活呀。”喻文州顿了顿,“想你,下周见。”

妈蛋不愧是联盟第一苏,楚云秀内心暗骂,却控制不住自己,小声地回答:“嗯,你也早点睡。”


评论(7)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