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年少轻狂3

1    2

隔天张佳乐便又一次走出了山门,和来时一样,一人、一枪、一行囊,只是多了天上一轮明月。

又是唐昊守门,张佳乐得意洋洋地扯了唐昊的发带,揉乱了他的发,又一次深深地抱了抱他,然后转身,离开。

 

自此之后张佳乐的消息飘忽起来,也许上一次听到还是他剿灭了多少山匪,下一次便是他在满是雪花的山谷里误烤了别人门派的看门狗。

谷里一切都好,风和日丽,花繁似锦,只是没有了百花缭乱。

算算日子,二师兄也快带出点什么新闻了,唐昊掐着日子算道,虽然离开了百花,张佳乐自有让百花同门知道自己消息的办法。

说曹操,曹操到。谷外回来的人带来惊人消息,百花谷一时间吵翻了天。

 

唐昊盯着那句话看了良久,回头道:“小远,这里每个字我都认识,和在一起我便再也看不懂。”

邹远一向诚实又实在,他凑过头来,念出了声:“百花门掌门张佳乐,勾结魔教,结交魔教中人,武林群雄定于中秋之月下,青音石侧,讨伐逆贼,望百花门以武林大业为重,切勿包庇。”

唐昊一拳砸进了墙里,面色铁青。

邹远颤颤巍巍地看着唐昊的脸色开口:“掌门师兄怎么了。”

“我要去找二师兄。”唐昊转身就走,“小远不要告诉师兄。”

 

唐昊离开百花山门的时候,月色皎洁,照着月下那一人、一行囊,没有剑,只有一双拳头。

唐昊暗自下定决心,若是不能把二师兄带回百花门,就再也不踏入这山门一步。

 

悬崖风大,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

张佳乐站在悬崖边上的时候,不由感慨还是束发好,此时大概会只会飘起那么一小撮头发,一点都不配合自己这么拉轰的跳崖背景。

“叶不修教主诚不欺我!”他放声笑了起来,毫不理会对面多达近百位所谓大侠的叫骂。

“三年前,我大师兄被魔教孽徒围攻,断了一条臂膀,从此退出武林。”他傲然而立,声音由丹田发出,中气十足,“人人道是如此,我却不信。

“大师兄一手狂剑傲绝天下,魔教那贼子断不是大师兄的对手。我去访大师兄,曾听其言道,伤他之人有一位帮手,蒙面黑发,虽是剑客,怕是入了魔。

“两年来我挑战了廿七门七十二位剑客,终于让我找到了那位魔剑客,便是刘皓。”

众人未曾想到能听见如此秘辛,不由呆了一呆,只有刘皓涨红了脸,提着自己的剑,怒骂起来:“兀那贼子,休得胡言,我刘皓行走江湖十载,岂是你没有证据便可以定罪的?”

张佳乐心下黯然,暗道可惜证据不足,今日大约只能听那魔教教主叶修的建议,遁入悬崖下那山洞,日后再做打算了,百花那群崽子,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自己假死,他眼前浮现起一个大叫着自己名字的师弟的样子,不由翘起嘴角,骂了声没大没小,然后又提起了中气:“可惜我没让自己受了他的伤,于是我去了魔教。叶修告诉我,刘皓本为魔教子弟,杀了二十三名同僚,才来到这片江湖之中。”

“他果然跟叶修有勾结!”“杀了他!”“百花之辱”,人群中无一人露出同理或同情之心,张佳乐转身,心道,我能带着这江湖所有人演这么一场戏,也算是值了。

风声呼啸而过,紧接着一个倔强的小子从人群中掠了过来,张佳乐看着唐昊已经抽高的身高,内心隐隐作痛。却听到唐昊开了口,他大概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江湖同僚,声音有些抖:“师兄你总说我虽年少,但不够轻狂,如今算是了吧。”

师弟虽然身高长了不少,眼神依旧干净,此时去了点凶狠,张佳乐竟看出些真心。

大笑声又一次响起,张佳乐伸手鼓掌,快意涌上心头,道:“不愧是我张某人的师弟,到师兄这里来。”

唐昊顺从极了,一步奔了过去,张佳乐一把搂住,缓缓拍了拍他的肩膀,努嘴示意背后的悬崖,唐昊努力地摇头,张佳乐便向后倒了下去。

 

直到二十年后,唐昊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呼啸山上,金盆洗手,退出江湖。


-End-

评论(2)
热度(8)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