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Cheesecake3

Call me扣题小能手(x

1  2

 


Chapter 3

黄少天不高兴,周末加班之后拿着辛苦做出来的阶段性成果去给客户做汇报却被一窍不通的客户数落得分文不值的事情不是没有过,只是这次的客户格外不讲理,黄少天也就格外不高兴。

黄少天通常不高兴的时候会找自己同期的小伙伴、也是唯一肯听他树洞的小伙伴——喻文州诉苦。

但是今天不行。

因为喻文州和王杰希休假去马尔代夫了。

不知道哪里的专家说,生气的时候吃甜食,有助于心情的缓解。

于是黄少天一怒之下翘了班,去了楼下的芝士蛋糕店。

排了半个小时队买到了蛋糕,捧着香喷喷的蛋糕坐下之后,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自己一个人吃不完。

刚刚出炉的芝士蛋糕散发着浓郁的香味,奶酪的香味经过烘焙,变得更加诱人。蛋糕的外形无甚特别,可爱的圆形,微焦的外皮,黄少天知道自己一勺子戳下去,就可以毫不费力地穿过柔软的蛋糕,他也知道这家的蛋糕的口感多么甜美迷人,但他仍旧没什么胃口。

他想树洞,他甚至抓心挠肺地想打个国际长途,但想想喻文州的微笑,觉得自己还是作罢。

手机上的联系人都在上班,要不就在万里之外或埋头苦读、或尽情欢笑、或沉睡梦乡,竟是没有一个适合聊聊天的对象。

黄少天的手速向来极快,翻不了多久便把手机通讯录拉到了最后。

然后他看见了周泽楷的名字,他犹豫起来。

倒不是因为周泽楷有什么不好,相反的是,周泽楷太好了。

也不是和周泽楷有什么不熟的,相反的是,跟周泽楷太熟了。

从素不相识到进驻黄少天的生活,周泽楷只用了不到三个月。

黄少天上周五准时下班,喜大普奔,点开飞信窗口,思索晚上约周泽楷吃什么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似乎不知不觉,和周泽楷混到了太熟的地步,同事们天天调侃的烧都变成了日常,黄少天觉得这样不好,于是埋头苦干加班了一个周末,没有去周泽楷家里跑步也没找他打游戏。

黄少天点了锁屏键,一叉子戳了下去。

心情不好的时候人的胃容量会扩大,黄少天留恋地看着桌上剩下的不到1/8的蛋糕,实在决定不了要不要带走,内心在“我这么节约资源热爱美食的新世界好青年怎么会浪费这么好吃的蛋糕”和“反正就剩这么点了带回去我今天也吃不下了明天吃就不好吃了不如就丢在这里好吧不是我不想节俭是真的没办法啊”之间徘徊着。

然后他就听到了熟悉的一声“啊?”

实在是没法不熟悉,跟周泽楷联机打游戏这么多次,每次他发现有什么坑的时候都会来上这么一句,黄少天若是放过不理,十有八九很快就掉进坑里,周泽楷示警的方式和黄少天长篇大段的提示完全不同,黄少天这么机灵的人没用几次就记下了他的声音,此时听到更是心下一惊,他深吸一口气转身。

“哎呀这不是上班时间么?周泽楷你怎么来了?你也翘班么?真是好巧啊!我买了个蛋糕吃到现在还是吃不完啊,正想着怎么办呢,你来得真是正好你要不要吃?”

周泽楷向来言简意赅,举起手上的蛋糕,塞进黄少天怀里:“你周末没来,是不是不开心,给你。”

黄少天难得的语塞,他眨了眨眼睛,便看见周泽楷俯下身来,从自己身侧穿了过去,叉起最后一块蛋糕,丢入嘴里,薄唇动作了几下,喉结一动,开口道:“要。”

黄少天抱着手里的蛋糕,反应过来周泽楷出现的原因,一时大为感动,把他拉着坐了下来树洞起来,至于之前想好的疏远什么的,早已忘了。

 

直到第二天打开冰箱看到昨天已经吃到撑最近再也不想吃的芝士蛋糕,黄少天才忧愁起来。

归根到底,周泽楷每次带着无辜的表情“啊?”的时候,都还是坑了自己啊。


评论(1)
热度(17)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