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Acqua di Parma 2

接上

收录于喻王本《顺逆差》

少量余本于cp14.5场贩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2463


不管活有多少,吃饭的时间必须要吃饭。

能用公司的钱吃饭的时候,就应该选择美食,弥补吃饭还要谈工作的心情损失。

张新杰的两大名言。

王杰希虽然没有对吃饭这么执着的意念,但对每次可以公司报销的饭局也会祈祷不要是什么坑爹的餐馆。

出乎意料地顺利,不论是业界消息,还是兴趣爱好,喻文州都和自己重合得有点可怕,香水选择上的巧合似乎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他们甚至聊到了餐馆打烊,服务员再三催促下喻文州才起身去柜台结账,王杰希大手一挥放走了小朋友,一路跟去了柜台,就喻文州上次去意大利的攻略继续聊了起来。

“在博科尼念书的时候,米兰本地的同学推荐过那家馆子……”王杰希一手支在柜台上,闲闲地聊起自己的经历。

 

首都的天空向来雾蒙蒙,但喻文州发誓,和王杰希一起走出那家餐馆的时候,自己看见了星星。

关于这个浪漫的想法,王杰希在很久之后才知道,他表示,过了午夜,雾霾散去,首都的天向来能看见星星,喻文州之所以这么好骗,是因为加班到午夜的机会太少了。

 

十一月的第二周起,王杰希点了几个小朋友入组,正式入驻蓝雨会议室。

喻文州对于王杰希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决定把年审项目组的工作地点安排在自己办公室的隔壁,同时以后送材料的活都自己一手包办,好早日在年审期间给自己找个伴,同时搞定独立性问题。

王杰希对于喻文州的阴谋一无所知,乔一帆怯生生地问道为什么这次客户态度比以前好点的时候,王杰希犹豫了一下,回答:“因为我和喻总是朋友。”

 

王杰希挥挥手,示意高英杰回去先做其他材料,提起电话,按下重播键:“喻总,麻烦长点心,材料又给错了,报表的项目不是这样的。”

“错了么?我大概……”喻文州的声音诚恳又谦逊,电话里传来鼠标点击声,应该是在查看日程表,“过二十五分钟过去请教你。”

“喻总忙的话不用亲自下来。”王杰希换了一只手拿电话听筒,略带放松地靠在椅子上,椅子转过180角度,口中仍不休地聊着公事。

高英杰偷偷戳了戳乔一帆,乔一帆抬头,呆在了当场。在王杰希的团队一年,做过四个项目,乔一帆从未见过这么姿态放松地工作的王杰希,他的手指在白色墙面上随意地滑动着,灵巧又随着谈话的节奏变换着,好似魔术师一般。

 

喻总!柳非低声提醒道,王杰希双手仍旧在键盘上飞舞着,头也不抬:“来送材料的,柳非注意,你那部分做完一帆才能做第二部分。”

柳非吐了吐舌头,缩了回去。

喻文州已经走到了王杰希身后,他冲着柳非眨了眨眼睛。

“不顺利?”

王杰希腾出一只手来接材料,却接了个空,飞快地保存了文件,他抬头望向刚刚在自己眼前投下一片阴影的男人。

喻文州正施施然地靠在桌边,悠闲地让人牙痒。 

喻文州在公司真正工作的状态其实和自己想象的有些差别,总体而言是悠闲的,虽然偶尔加班,但并不会太迟,而他又是个太会保养的男人,蓝雨的茶水间居然还有煲汤的电饭煲,简直出乎自己的想象。

此时喻文州斜斜靠在自己的桌上,一手拿着文件夹,另一只手……竟然拿着外卖盒,他朗声道:“我给大家带了点蛋糕,对不起材料给得不对,给大家添麻烦了。”

会议室内一阵喧哗,王杰希递给喻文州一个不满的眼神,敲着桌子安定民心:“我等下把蛋糕放冰箱,我跟喻总等下去楼下买几杯咖啡,还有半个小时三点一刻,到时候搭着当下午茶吧。大家说一下要什么吧。”

“哇是楼下那家Esquires么?”

“柳非你这个发音真是太要命了你是怎么进的微草!”

“肖云你不要太嚣张啊!”

“好了,是那家Esquires,点单吧大家。”王杰希打断了无意义的争吵,“等下手上的活没做完的没份分咖啡啊!”

“王总你的心剖开一定是黑色的,我要冰卡布!”“拿铁!”“卡布奇诺!”“香草蜂蜜冰拿铁!”

过了好一会儿人群终于又安定下来,王杰希站起身来,推了一把热闹不嫌事大的喻文州:“那么喻总,麻烦跟我一起放一下蛋糕,然后做个下楼买咖啡的苦力吧。”

喻文州欣然领命。

王杰希一手按住电梯门,笑着道:“喻总我记得你挺懂审计的啊,CPA执证呢,是不是故意给错材料啊?”

电梯里只有两个人,清新的柑橘香氛中喻文州按下关门的按钮:“是啊是啊,那你说我图什么呢?”

王杰希没戴眼镜,看不清喻文州的表情,于是他干脆盯起了电梯的显示屏:“谁知道呢?喻总深不见底。说不定是想跳过来做我的人趁机跟我搞好关系呢?”

“哈哈,也许呢。”喻文州的声音轻飘飘的,“我这个人可是很难看透的,说不定是想把王总抢过来呢。”

王杰希似乎也只是随意一问,只是接了一句哈哈便换了话题。

喻文州跟着微笑起来:“今晚九点半到十一点荣耀广场的音乐喷泉会开,曲目是巴赫。”

“好。”

 

高英杰在飞信上弹了一下乔一帆,乔一帆心领神会。

“英杰?今天进度不错我觉得七点能下班。”乔一帆如约在茶水间见到了高英杰。

“是啊,难得啊这周第一次。不过,一帆……你有没有发现……王总最近心情特别好?”高英杰端着茶杯,观察了四周后开口。

“是啊,以前从来没见过王总笑着跟人过Q,我感觉柳非今天都惊呆了。”

“咳……”高英杰举高杯子,抿了一口茶。

乔一帆没话找话:“喻总也来倒水?”

喻文州笑笑:“只是路过。”

高英杰和乔一帆就这么看着喻文州施施然路过,面面相觑,不知他听到了多少,决定以后还是在飞信上聊天好了。

 

事实证明人不能随便八卦……即使忏悔了也不行。

六点半的时候,乔一帆突然发现,柳非在发呆的时候真的做错了一列数字,高英杰和自己基于柳非的数据上的表格全部需要调整,高英杰还好,只有一半的数据涉及,而自己则是今天一整个下午的工作都要重做。

柳非懦懦说着对不起,王杰希盯着屏幕,键盘上手指飞快地敲击着,头也不抬,回答道:“重做吧,你先帮着英杰做,他那部分明天要接着做,一帆这边我跟他一起处理,这个比较复杂。英杰,带着点。”

乔一帆一边庆幸,好在自己发现得早,及时告诉了王杰希,一边感叹着王杰希的工作效率,一张张表单在他的手指下变换着,鼠标被丢到一边,王杰希真的做到了全凭键盘操作,乔一帆看着自己慢于王杰希近乎两倍的速度,想起了上个月被借调去咨询部门的时候,那个叼着烟在楼梯间抽着烟的男人向自己发出的邀请:“你的大局观很好,也聪明,试试我们咨询吧。”

“专心。”王杰希抬头望了一眼乔一帆,眼中并没有苛责,只是认真。

最终完成的时候,已是十一点差二十分,王杰希最后检查了大家的电脑已经上锁关机,转着钥匙道:“一帆你家是荣耀广场方向吧?我顺路带你过去。”

已过了交通高峰,回家的路一路畅通,但是乔一帆从来不知道,原来有人能在首都城里开出高峰值140码的时速,而这个人还是一向严肃的王杰希。乔一帆感到了自己的不足,暗自决定这个项目结束之后就接受叶经理的邀请。

 

王杰希再次按下重拨键:“喻总,这个事儿我认真跟你讲,我们前天晚上谈到的这笔账,请不要打太极,必须要调。”喻文州不知说了些什么,王杰希居然笑了起来,只是出口的话并不怎么客气:“喻总呀,CPA你也考过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能读一下么?”

“别的所怎么审和我无关,甚至我们所其他人怎么审都不太跟我有关系。”

“调账这件事是不能商量的。”

“这样的报告我不能出,理由喻总您知道的。”

“是的蓝雨要上市,我也要保持我作为审计师的职业道德。”

“您跟我话说到这里了,我也无能为力。”

“喻总,我只能输保留意见报告了。”王杰希撂下最后一句话,礼貌地挂了电话。

会议室里所有人都停止了工作,望着他。

王杰希摆摆手:“这件事我搞定,你们先干活。”说着走了出去,拐进了吸烟室,烟云笼罩之下他的身影看不清晰。

目睹一切的乔一帆对自己能做好一个审计师进行了怀疑,接受了叶修的邀请。

 

心情再不爽还得上班,王杰希按下电梯按钮,他微微放松身体,闭上眼睛小寐。

恰巧碰上那个笑眯眯的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后,对方不经意地放慢脚步,进了另一台电梯。

王杰希狠狠地踢了一脚电梯厢。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