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学长

新杰生贺

张安线

其他线的开头

当张新杰拿了荣誉学士毕业证走出校门走向北五环的时候,安文逸才追随着他的路线在学生会做起个打杂的小干事。

安文逸是在张新杰的毕业晚会上对他一见倾心的。

从大一那年叶修全院抓遍找不到学弟,随手指定了当时没有翘掉学生会例会的学生中看起来最人模人样的张新杰的那一刻开始,张新杰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大二那年自己明明是竞选策宣部的部长,却被已经卸任却影响力犹在的叶修强行调去了文艺部,导致他后来已经可以熟练地在主持人大赛报名表格上填上自己的名字,当然大三终于轮到自己做主席的时候,张新杰也已经修炼到面不改色推上了小学弟,美其名曰锻炼新人了。可是万万没想到,到他自己毕业那年,还是无可避免地被后辈们以投票形式黑箱推上台去做了主持。那场投票安文逸是没去的,他和基友约好了,在竞技场开黑店。

至于毕业晚会,本来他也不准备去的。

那天他们团约好了开荒,安文逸虽不是第一牧师,但也是第一阶梯的实力牧师,必然不能缺席。他心里做好了打算,即使自己是学生会成员,但是却是和文艺活动最不沾边的体育部,本来就不必去这种活动上帮忙。于是当班上的女同学因为张新杰学长要主持而激动万分的时候,他算了算时间,基本就没去关心张新杰是个谁。当文艺部的室友在宿舍里念念叨叨此次毕业晚会主持人多么靠谱的时候,他也没想起来问上半句,而是刷着荣耀论坛,仔细研究如何推倒副本。

甚至到了当天下午,学生会定好五点在食堂门口放票,安文逸三点半下了课路过的时候居然已经有人在排队的时候,他都没有去关心一下那些兴奋的男男女女到底是为谁伫立烈日下。

这也就决定了他最后是多么猝不及防。

当他吃完了晚饭,穿过吵吵嚷嚷的排队队伍,终于安安稳稳地坐在宿舍里,打开电脑,准备开始游戏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

电话那头正是室友。

“小安你在宿舍么?”

安文逸瞄着loading中的客户端,回答:“在,准备进副本,有事请奏,无事退朝。”

“臣有要事相求!”

“准奏。”安文逸操作着自己的角色人物,四处转悠着。

“今天毕业晚会,我要去负责验票,顺便给主持人献花。但是我现在还在二环,还有一刻钟晚会就开始了,你能……替我去么?”室友声音越来越小,透着浓浓的心虚,他是知道安文逸下副本的规矩的,连他妈的(字面上的)电话都敢挂,何况是自己。

“不能。”果然,安文逸想都没想,准备挂掉电话,却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室友的声音。

“慢着!下学期的抢课和马原论文!”室友开始割地赔款。

安文逸有点焦躁,公会那边已经开始集结人手了:“不考虑。”

“期末前一周所有图书馆占座!”电话那头传来汽车鸣笛声,显然堵车一说货真价实。

安文逸狠了狠心:“两周。”

“成交。”室友熟悉安文逸的为人,既然已经开价,这事儿便是成了,“麻烦换一下院衫,到了大礼堂门口打电话找一下一帆,这事儿是一帆跟我两个人负责,他已经一个人撑了一会儿了,发完票你就可以撤了,然后一个小时之后如果我还没回来,再去献个花。我马上跟一帆打个招呼,说你去替我。”

安文逸跟工会会长扯了个谎,说自己要迟半个小时才能回来,便开始换衣服。

大礼堂前张灯结彩,到处都是精心打扮的同学们,安文逸却没有兴致多看一眼,他低头专心检票,应付完开场前人最多的时刻,便将重任交给乔一帆,匆匆忙忙往宿舍赶,安安稳稳地推了一个小时boss,又接到了室友的电话,于是放下鼠标又往礼堂赶,进了门直冲台下,迎面撞上乔一帆,乔一帆雀跃道:“来得正好,就是这个节目,结束之后就去给学长献花。”

安文逸被塞了一大束花,急忙问道:“哪个学长?”

乔一帆也一身任务,急急忙忙要走,只来得及回一句:“戴眼镜……啊不到时候站中间那个。”

两分钟后安文逸就知道乔一帆为什么没说戴眼镜那个。

之前还斯斯文文穿着西装戴着眼镜主持的学长,脱了西装,动作到位情感丰富地跳了一首爵士之后,丢了眼镜,撕了衬衫,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身为基佬的安文逸看着淋着汗水闪闪发光的那六块腹肌,很没有出息地,随着一大束花,献上了自己扑通扑通跳着的心。

-tbc-

评论(6)
热度(20)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