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2

楚云秀下了飞机没敢开手机,先去浪了一圈,她其实也没什么创意,说走就走的时候,只能想到文艺青年的圣地,于是飞了拉萨。到了地方才知道布达拉宫不是想去就去,还得预约,于是一天也没干别的,就排队约了个号,晚上去八角街逛了逛,拍了拍特别好看的蓝天和自己,自我欣赏了一下。

临到晚上的时候,她想了想,拔了原来的电话卡,跑到宾馆隔壁的营业厅买了张电话卡装上了。掏出身份证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想想这么个偏僻的地儿应该没什么自己的粉丝,也就放了,果然如此。当她鬼鬼祟祟打开微信的时候,映入眼帘的第一个联系人居然是喻文州。

喻文州自从夏休期那一个月开始,好像真的开始正儿八经地追起了楚云秀,时不时微信来一条,有时是蓝雨训练的小故事,有时就只是个段子,钩得楚云秀有点兴致跟他聊起来之后,就问起了最近在做什么啊,小心翼翼得很。但现在这几条明显就不那么小心了,楚云秀划开记录,先是例行公事分享了黄少带着小卢捣蛋被抓到的故事,然后就是中规中矩“听说你出去完了,好玩么”,显然是从自己爸妈那里听到了风声,再接着看自己半天没回,言辞间便带出点着急了,“不管去哪儿,还是说一声,要是父母不方便,告诉我也行”,楚云秀想说你是我谁啊我爸妈都不告诉告诉你,又想了想,恩,算是暧昧对象。大概是此地的星光正灿烂的缘故,楚云秀琢磨了一会儿,挑了张在八角街的自拍发了过去。

这下回来的信息果然就稳了:“拉萨空气挺好,连垃圾食品都少,据说德克士都只有一家。”

楚云秀觉得有趣,听口气喻文州也没来过,说起来倒是有一套,于是回了过去:“你是不是哪儿都熟哪儿都能有攻略?”

话音刚落,来了条信息:“在那边要注意身体,据说洗澡都容易感冒发展成肺水肿,你今天第一天要不还是适应一下,我查了查那边也不热,空调就别开了吧?开着窗户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好。”

楚云秀笑了出来,喻文州这话说的语重心长,活像她妈,原来多了个追求者跟多了个妈也没多大区别,都是嘘寒问暖,只是这个聪明点,恩,还帅一点。楚姑娘自作主张得出了个结论,就脑子又飞去她的明日旅游计划去了。

 

楚云秀是个心大的,她第二天一早收到了喻文州发来的西藏攻略,大到景点路线小到特色餐馆警方紧急联系电话都一应俱全,楚云秀回了个谢啦,就去布达拉宫了。

回来的时候看见喻文州的名字果然又在最上面,他絮絮叨叨地说了说几个今天的微博最新段子,把楚云秀逗得前仰后合,又在最后轻轻提起一笔,说帮她跟家里打过招呼了,但也没泄露具体楚云秀的坐标,只说打听到楚云秀有跟朋友汇报行程,让家里人不要太担心,他话尾透出些得意,楚云秀又觉得,好像有点求表扬的意思,于是在不知道是愧疚还是感动的情绪下,她又发了好几张今天的自拍和照片过去。几乎是按出去的同一时间,她又有点想撤回,但是想了想她楚云秀什么时候后悔过,说退役就退役,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事退让,以后还不反了他的。

她得意地跟喻文州讨论起拉萨的污染特别少,但是公交车好难等自己又不会说藏语,全然没有注意到,在她的心里,喻文州已经是一个能跟以后挂上关系的人了。

 

楚云秀很快就适应了西藏的环境,她在路上遇到一群驴友,退了宾馆的房间,跟大家一起住起了青旅,买了个大背包和户外运动设备,准备跟着大家一起开车去日喀则,喻文州看着发来的照片上晒得黝黑扎着单马尾的楚云秀,觉得她这样也很好,想象中的那个文静的双马尾妹子之流,怎么比得上这个又会打荣耀又能开车去日喀则的生猛的楚云秀。

当然必要的担心还是有,喻文州捉摸着看了好几篇攻略和游记,给楚云秀总结了一份量身定做的独家攻略,又千叮咛万嘱咐说每天给自己报个平安,便目送着楚云秀兴高采烈地去了。

然后三天杳无音讯。

喻文州急疯了。他甚至托了在公安系统里的朋友查了楚云秀的电话卡办卡服务,打过去是不在服务区,明明理智上知道有可能是迷路在山里了没有信号,西藏这种破地方没有信号的事情并不罕见,但心里就是烧成了一团火,偏偏蓝雨这周还有常规赛要打,他走不开。他又不敢把这事儿告诉楚云秀父母,只好一个人在那里干着急,每两个小时跑一趟厕所给楚云秀打电话发微信。

 

楚云秀躺在床上的时候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可以睡踏实了,她闭上眼睛正准备睡去,突然弹了起来,从包里找到手机和充电器,插上。

几分钟后,她抱着手机有些茫然。

喻文州给她发了好多信息,打了好多电话。

而她,心里像是被揪住了,她开始分辨自己的感情,像是以前复盘一样,把来龙去脉慢慢摊开,捋了个清楚。

感动,看了那么多电视剧,但是有一个人这么尽心尽力地追她,没有一个姑娘会不感动,说到底爱情又是什么呢,不过是有一个人把你放在心里,会为你着急,会为你担忧罢了。

愧疚,是的她知道喻文州在担心自己,恐怕担心了这么好几天,训练都没能专心练,可自己就这么没心没肺地消失了3天,虽然迷路了绕道是意外情况,可是她扪心自问,在高原湖边扎帐篷躺着的时候,她没有想到喻文州会这么着急,他甚至找到了自己这张卡的电话打了这么多个过来。

心疼,楚云秀捂住了脸,知道自己完蛋了,都开始心疼人家了,还这么吊着,真是傻透了。

不等手机充满电,也不管什么充电时打电话有辐射,她立刻拨通了这几天来电无数个的唯一的那个号码。

 

“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楚云秀在要紧事上的风格向来是直来直去,除了在烟雨当队长的个别时候,她总是选着最方便的方式解决问题。

喻文州显然不习惯这样直白的开场白,他本来已经计划好了,等楚云秀想开了回来了,他就飞过来,带她去一家私房西餐馆,在烛光中告白,而不是现在这样,一个在日喀则几十块一晚上的青旅穿上,一个在训练室——旁的厕所里。他知道电话里不容自己迟疑,于是凭着自己的多巴胺开了口:“呃……是。我本来想等你回来再聊这件事的,你现在还太多不定因素,我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你这刚刚退下来,也不知道以后做点什么,我不想给你添太多烦心事,但是又……”

喻文州狠了狠心,低声道:“我忍不住,我想着不要给你压力,但是又想知道你在哪里,在做什么,开心不开心。我想问你退役是什么样子的,又怕你不愿意跟我说这些,毕竟都过去了,可是我觉得荣耀没有那么好戒,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开这个口……”

原来是真的,楚云秀拿着电话听喻文州这么东一榔头西一棒地掰扯,突然觉得不必问下去了,有什么好不承认呢,喻文州果然是喜欢自己的,否则面对那些记者都这么镇定的他怎么这会儿说起话来章法都乱了,自己也果然喜欢这个人,否则怎么乐意听他这些碎碎叨叨的话呢,她深吸一口气:“既然这样,那我再问你一个问题,那你要做我男朋友吗?”

喻文州说了大半天,听那头不回话,还以为自己搞砸了,正想着要怎么办才好,突然听到这么一句,甚至愣了一下,才佯装镇定地说了句要,然后就听到楚云秀说:“那我明天就去成都,后天就去G市找你,我们商量商量我以后怎么办。护士来了,我挂了。”

喻文州又开心又忧愁,开心的是他也是有女朋友的人啦,忧愁的是这女朋友似乎有点冲动,后天蓝雨有客场比赛,他根本不在G市。

他蹲在厕所这么久,腿都麻了,此时才发现,于是又哼了会儿小曲,给女朋友发了个微信,汇报后天他不在G市的情况,愉快地回去训练了。

 

赛场里都是掌声,喻文州看了看手机,决定翘了新闻发布会,他拉过黄少天和郑轩,表示兄弟等下发布会还是靠你们了,两人啧啧称奇,非要问出个丁卯来,尤其是黄少天,叽里呱啦说个不停,喻文州身在曹营心早飞到了机场那边,一怒之下透了底:“去接女朋友!“

没想到没能制止黄少天的垃圾话甚至差点把自己都拖进去了,喻文州到机场的时候飞机到达已经过了20分钟,他垂头丧气地四处望着,希望楚云秀提行李还要花些时间,内心暗暗下了决心,回去就给黄少加训。

老天似乎听到了他的心声,不到两分钟,楚云秀就向喻文州走了过来。

喻文州伸手想帮她提行李,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这点算什么,我能提得动。”

喻文州生出了点要我何用的小脾气,便看见楚云秀跟后面几个同样黝黑的姑娘招手:“我男朋友来接我啦,我先走啦!”瞬间那点不平就抹平了。

男朋友,他心想,我现在是楚云秀的男朋友啦。喻文州一直是个老成的人,现在却突然像是回到了十几岁的少年时期,不,比那时候还退步,觉得有了女朋友的自己简直比拿了荣耀冠军还有出息,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那个原来的他在脑子里冷冷地嘲讽着,然后被楚云秀伸过来牵着他的手打得七零八落,再也不见了。

然而,喻文州一时激动跟黄少天说漏了嘴的后果就是,楚云秀被蓝雨全队拖着去了庆功宴——庆祝蓝雨常规赛某一场的胜利和队长喻文州终于脱单,楚云秀整晚上被黄少天缠着问了好几十遍你跟我们队长怎么看对眼的,几乎没跟喻文州说上一句话,喻文州气得牙痒痒,一散场就丢下所有人跟楚云秀走了,留下黄少天在后面喊:“有异性没人性啊!”

“队长跟敌队队长跑了丢下我们全队没人要啊!”这是补刀的郑轩。

“对啊未成年童工还有没有人管啦!”这是近墨者黑的卢翰文。

喻文州的脸比墨还黑,他不管不顾地拉着楚云秀的手,恶狠狠地说:“别理他们,都是嫉妒!”楚云秀从未见过这么幼稚的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又发现自己果然是完蛋了,居然觉得这样的喻文州真是可爱极了。

评论(5)
热度(120)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