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一期一会

K 同人

夜刀神狗朗X十束多多良同人

粮食



淙淙的水声在耳边流过,默念三下之后便听见庭院里的惊鹿又敲了一回,白衣少女本就不大坐得住,便忍不住要伸头向外看,外套上的铃铛跟着叮叮作响,难得一本正经的穿着和服端坐在对面的男子也开始动摇了心思。夜刀神狗朗按耐住内心的不满和叹息,放下手中的茶具,看着对面完全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的二人开口道:“之前也曾说过,不感兴趣的话猫可以到外面去玩。小白你如果要学,请认真一点好么?”
猫回头一脸不满的看着狗朗:“小白小白,我们出去玩好了!坐在这边一动不动多累!不过是喝个茶嘛!”似乎还嫌不够乱似的,猫还拽起了小白的膀子,衣服不小心蹭倒了一个茶碗。
“你!”狗朗怒目而视,连忙将茶碗捞起,检查是否有损坏。
见此情景,伊佐那社不得不打起圆场:“啊呀啊呀,猫你别闹了,安静的坐一会儿不也很好么?小黑你也是,不必太过严肃吧。”
检查了瓷器仍然完整无缺后,狗朗摆出了正坐的姿势:“小白你既然想学茶道,那么首先要知道一期一会的茶之道吧。世人皆知茶道讲究和静清寂,可是一言大人曾经说过……”小白在心里默默翻了一个白眼。
“茶之道,应在乎珍惜,茶事之会,为一期一会,每次茶事之会,实为一生一度之会,因此主客均当珍惜。”
小白还没来得及说话,便听到身旁猫的铃铛再次响起:“小黑吓人!明天你还可以泡茶给小白喝,为什么非要说成一生只有一次!”
“并不是如此,我们都不能预见到未来之事,但是至少我们应该对现在有足够的珍惜和敬意,相聚的时光即使是一茶之会也弥足珍贵,因为可能虽然口上会说着有缘再见,但也许未来再也不会相遇了。”说到这里狗朗的声音低沉了下来,眼皮微微向下耷拉着,似乎想到了什么,“而人生也是如此,有些缘分,也许一生只能遇到一次罢了,甚至连那一次,都无法好好珍惜。”
“小黑是想起来什么事情么?”
“没什么,只是想到有一个朋友,曾经用这个词定义过我们的缘分罢了。”

那本本子是在很久之后才送到夜刀神狗朗的手里的,狗朗还记得吠舞罗酒吧的老板见到自己的第一句话,那个金发的男人以诚挚的语气回答了自己目光中的疑问:“晚上好,夜刀神君,有些东西总觉得应该交给你,能进去聊么?”
那时候狗朗还在和猫一起寻找社的踪迹,对面前这位吠舞罗二当家的印象也仅仅停留在几个月前曾与之在窄巷狭路相逢,匆匆从其手下逃出,犹豫了半刻,迎着对方真诚的眼神,狗朗还是侧身将其请进了门。
一撇之下,草薙出云略微有些惊讶,客厅内明亮整洁,茶几上的茶具摆放错落有致,甚至还颇有情趣的添上了盆栽,完全不像是暂居地的样子,想到即将要宣布的事情,不禁为眼前这个正襟危坐的少年感到惋惜。
“十束那家伙去世之后,除了安娜之外我们都没有想到要去翻看他留下来的东西,直到前段时间学园岛事件之后,我们决定解散吠舞罗。由于我勉强算的上是他最后的亲人了,于是便开始整理他留下来的东西,因为实在是有些杂乱,到昨天为止才整理完毕。”草薙停下来,从衣服内拿出了一个信封,“在他的日记里发现了这个,按照他的描述,似乎……跟夜刀神君有些渊源,所以决定拿过来给你看一下。”
狗朗带着疑惑接过信封,安静的翻看着,草薙自从递过信封之后便放松下来,靠在沙发背上,背后的百叶窗的缝隙里透进来些许阳光,在对面的少年身上明灭着,也许是自己的金发反射,又也许是因为阳光实在刺眼,草薙突然发现自己似乎看不太清楚黑发少年的表情,但他也只是一言不发,静静的坐在那里。
大约五分钟之后,狗朗才放下手中的纸,抬头微笑:“谢谢你特意过来,可以留下来喝一杯茶么?顺便讲一下他过去的故事。”那笑容宛若月下盛开的兰花,孤而不伤,清而不寂。

“其实十束从初中之后就一直是我在教他,我也并不太懂茶道,不知道他从哪里学来的一期一会。”
“我倒是觉得用得很合适,正得利休流茶道精髓。一言大人曾说过,有时候熟视无睹才会忽略身边人的伟大之处。”
“是吗?十束那家伙大概是懵中的吧,虽然并没有读过太多书,不过他倒是一直灵敏。”
狗朗闭口,为出云和自己满上茶水,举杯道:“再饮一杯吧草薙先生。”
两人相对一饮而尽,内心均摇头叹气,草薙心想这少年果然是个孩子,固守着那一点并不牢靠的记忆,夜刀神暗道多多良君真是明珠蒙尘,身边最亲近的人也并不真正懂他,不禁又为十束多多良加上心怀宽广能容不懂之人的标签。
“说起来,一个人被黑帮追杀,对他来说其实有点家常便饭了。”
“怎讲?”
“因为他身为吠舞罗最弱的干部的名声十分之广的缘故啊。”讲到这里出云不禁有点头痛,“不管怎么说那家伙总是不太听调度,完全没有自己是被追杀的人的自觉。”
“他陷入过很多次危险?”狗朗抿起双唇,身体前倾了些。
“是啊,我记得有次他甚至被道上有名的女杀手扼住喉咙,不过他也真是能说会道,居然让对方放开他了。”
“那也不应该让自己陷入险情啊,如果碰上不听他说话的疯子不就……”狗朗急急的开口,突然又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便懊恼地闭口不言,又为客人斟上一杯。
“我也是这么跟他说的呀,但是他就是那样的性子不是?”出云看着主人局促的样子,嘴角弯了起来,“要是他见到你这个样子,必定会跟你讲‘没事没事,总会有办法的’吧?这可是他的口头禅呢。”

于是草薙出云在那间甚至称不上是和室里的简陋榻榻米上度过了半天的时光,甚至留下来领教了黑狗的厨艺,直到自己跪坐到腿脚发麻,才道别离开。离去的时候,踏月而归,嘴角却带着笑意。
毕竟,可以微笑着听自己聊那家伙的故事的人,已经不多了啊。

-End-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