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古剑奇谭二同人

清和真人X夏夷则CP

没有标题是因为没有想好标题总之就是没有标题不要计较这个


夏夷则这几天心情不太好。
最早是逸清发现的,于是太华山都知道啦,连南熏真人这样向来严肃自持的人,也从自己的几个徒儿的闲聊中知道了。
既然知道了,便不免对清和长老谈起。
“怕是最新教的法术难了些,要求又狠了些,少年人的脾气而已。”清和面色不改地说着瞎话。

“哎,不过是看他哭相可爱,稍稍狠了点,居然躲着不见我,这晚饭都不一块儿吃了。”真话只有那几只肥鹤知道。诀微长老一边喂着仙鹤,一边叹着气道,“可是总气着也不好呀,夷则本就没什么人亲近,这事儿也不可能对别人说,气出了毛病可怎么办……”更何况,我芝兰玉树的徒儿,板着脸的样子,可不怎么好看呀。
清和看看那仙鹤也喂得差不多了,便回了屋,本想打坐一会儿,却总也静不下心来,他向左右瞧了瞧,掩紧了窗棂,插上了门闩,伸手捏了一个诀。
只见屋顶一时灵光一现,降下来一个盒子,清和把盒子放在床头,想了又想,还是抱在了怀里,从枕头底下摸出了一把钥匙,打开了盒子。
盒子中的事物不多,除了几幅画像外,只有一株灵草,一个制作简陋的法器而已,清和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下层,滚出几颗珠子来,那珠子闪着在烛光下柔和的光泽,通体浑圆,只得泪珠大小,竟是几颗珍珠。
清和将珍珠尽数拿起,收入袖中,又捏了决,将盒子收起,便继续打坐修炼了。
不多时,清和叹了一声,靠在了床上,竟又捏诀把盒子召了出来,他左右想想,从之前收起来的珍珠中取了一颗,复又放入盒中。
剩下几颗珍珠在他手里荧荧发光,煞是可爱,他数了数,又将一切复归原位了。

夏夷则左思右想,仍是觉得难为情,一想到那天晚上自己在师尊怀里哭出来的景象,面皮就开始发红,他捂着脸心想,也不能不跟师尊吃饭了不是,今天的仙鹤还没陪着师尊喂呢,便转身往回走去。
师尊的屋子竟是门窗紧闭,夷则觉得可疑,便轻轻开了点窗户,只见诀微长老靠在床上,正一脸专注地看着手里的什么。夷则有些吃味,便使了法术,只见那葱白的手指间,几粒珍珠正左右滚动,夷则的耳根立刻就红了,他压紧了窗户,转身跑了出去。

翌日一早,夏夷则做完了功课,收了剑,又在原地站了半刻,终是往诀微长老处寻去了。
不料半路便见到了逸恩,逸恩见着夷则过来,收了剑,开口道:“夷则是去找清和长老么?我一早看见他下山啦。”
夷则身形一滞,竟呆了。逸恩见夷则久不回话,又道:“清和长老出去的很早,不叫你怕是不想打扰吧,你也别想太多啦。”
夷则点了点头,向逸恩道过回见,仍是往清和屋里去了。
屋中整洁如故,夷则坐在清和床边,想起师尊昨日正是倚在这里数自己的鲛珠,不禁委屈起来……自从自己可以使御剑术了,师尊可从来没丢下自己一声不说一个人下山过呢。

另一厢,法器店的店主已经头晕欲裂:“清和真人,您说到底什么样的法器才能满意呢?你看我这新造的神行千里,能助人一日行出千里之外,您也不满意。”
清和怀抱拂尘:“此物于我徒儿无用,我那徒儿法术已有小成,日行千里,不必法器。”
“那这套神兵甲如何?得有此物,肉身伤害可以减去大半。”
“不可。”清和摇头,心道此物如此难看,作用也只是普通,穿在自己那丰神俊朗的徒儿身上真是不搭。
店主咬咬牙,道:“这件可是宝物,清和长老可要一观?”
清和眼睛一亮,便跟着老板去了后堂。
“此物名唤衮雪,卖与我之人道是上古神仙遗物,与水系法术生生相息,运用得法,也可触类旁通,增进其他法术修为。”只见老板手中是一枚白色玉佩,悬在半空便可依稀瞧见灵力流转,以手触之,通体温润,造型别致精巧,单以挂件雕琢工艺而论,也算极品。
清和心下算计,夷则的鲛珠卖了90金,自己又多带了十金多点,应是够了。
最终与老板拉扯一个来回,以100金拿下,清和左右掂量着剩下的一些碎钱,干脆给夷则买了点吃食。

太华山巍峨壮丽,银装素裹,清和甫一踏上太华小径便冷静下来,怎么就把身上钱花尽了呢。
逸恩远远看见清和便开了口:“清和长老您回来啦,夷则师兄已经在您屋里等了好一会儿了。”
清和道过谢,放弃了偷偷把法器和食物放在夷则床头的主意,向自己屋里走去。

“怎么今日又来寻我了?”清和推门而入。
夷则连忙站了起来:“弟子昨日一时……”
清和看着面前支支吾吾的徒儿,不由感慨,夷则刚到太华山的时候,还是个粉雕玉琢的娃娃,如今已年过二八,这样长身而立,当真是丰神俊朗,生得一副好模样,只是神情间有些不忿,郁于眉间,看着忒不顺眼。
“罢了,也是为师的不是,方巧下山,给你带了些零嘴,又得了件有趣玩意儿,拿着吧。”
夷则等了清和约有一个时辰,早饭也未曾赶上,清和带的又是夷则喜爱的食物,即便有些凉了,夷则也吃得相当称心,再见到那衮雪之佩,委实精致,心生喜爱,整个人的精神也好了起来,便是之前对师尊有小小不满,也早已被这欢喜淹没了。
清和见夷则这爱不释手的少年模样,内心不禁升起暖意,便上前逗弄起徒儿来:“为师一早便下山,至今也未进一米一食,本想带些与你共进早餐,你都吃掉了,可如何是好?”
夷则刚刚往嘴里放入最后一个酥饼,听得这话,一阵懊丧,清和失笑,刚要开口道是玩笑,嘴便被堵上了。
夷则把那吃食塞了过来,便不知所措起来,连手都不知怎么放了。
少年人眼睛紧闭,浓密的长睫毛因为紧张和羞赧颤抖着,甚是可爱,清和将饼咽下,伸手抱住了夷则,微笑着,加深了这个吻。
至于自己亏了银钱的事儿,缠绵于深吻之中的清和早已不记得啦。

-End-

评论(1)
热度(19)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