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R大食堂1-14

全职高手同人

无CP粮食

小段子集合,无所谓End还是TBC



1
肖时钦最近有点倒霉。

暑假他去国外旅游,准备回来前发现护照丢了,于是只好补办。

这么一补办,就推迟了近一个月回R大报到。

所以他错过了重新分配宿舍的时候,被随便塞到了一个空宿舍,舍友张新杰正带着他在新校区晃悠,便看到大家奔走相告,传播八卦。

张新杰皱了皱眉头:“张佳乐学长你在干什么?”

“张新杰小朋友,我现在有两个八卦要告诉你,你要不要听?”一个看起来并不太像学长的青年回了头,脸上一副“你求我啊你求我我就说”的表情。

张新杰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张佳乐学长张开了嘴,正要开口,便看见一个男生的脑袋从他身后探了出来:“哈哈哈哈我先说两个八卦分别是叶秋回来了和叶秋在食堂和韩文清掐上了!虽然不知道叶秋是谁但是这热闹我非看不可呀哈哈哈哈我先走了你们慢聊!”

说完黄少天便跑了,张佳乐拔腿便追了上去。

2
虽然还没见过,但是肖时钦知道,叶秋肯定不是一般人物。

废话,敢在R大跟韩文清对掐的,大概数遍全校就叶秋一个人。

韩文清是肖时钦大一时的班主任,现年研一,肖时钦曾有一次走夜路的时候看到韩文清,差点交出了自己的钱包。

3
张新杰不紧不慢地介绍着学校:“因为新校区学校图书馆还没建好,教学楼的教室都要上课,大家基本上在食堂自习。”

肖时钦还没来得及惊叹这个习惯,便听到食堂内传来韩文清的怒吼:“叶秋!出去吃!”

张新杰推门,便看见一根鸡骨头晃晃悠悠的飞了过来,被推门的风一吹,歪了一下,掉在了张新杰的运动鞋上。

张新杰脸都黑了。

肖时钦不禁为砸骨头那位点了个蜡。

那鞋新杰今天才换的,雪白雪白的。

4
张新杰刚要开口,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端着一杯饮料跑了过来,捡起鸡骨头丢到垃圾桶里,一脸歉意:“对不起啊学长,你喝点饮料?”

肖时钦定睛看了看,食堂里大致分为两拨人,一拨人桌上堆着书本图纸,明显是在自习,另一拨人……桌上有一盘鸡翅,啃得正香,韩文清立在中央,怒目而视着一个啃着鸡翅的青年,剑拔弩张,以张佳乐为首的八卦党围在了一边。

端水来的这位,便是打鸡翅党来的。

“一帆,你怎么在这里?”对面自习党突然站出来了个少年,也是白衬衫,刚说完才意识到现在的情形,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英杰!”刚刚送水的少年回头一看,便欣喜的喊道,又看了看对面怒目的自习党,不说话了。
这又是什么青春文艺气息?这种青涩中带着甜蜜甜蜜中带着点苦涩的感觉是什么……

肖时钦感到自己的吐槽已经跟不上故事发展的节奏了。

5
好半天张新杰才弄清楚毁了自己运动鞋的这位学长是谁。

叶修,曾用名叶秋,R大一霸,之前休学一年销声匿迹,所以自己才到新校区还没听过他的传说,与韩文清向来不对付,特技为学霸和……嘲讽。

“我说老韩,食堂呢就是用来吃饭的,既然食堂在课间供应鸡翅,当然要吃起来呀,你看我从不自习,还不是照样拿国奖。”叶修懒洋洋的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韩文清,却毫无惧意。

“现在是自习时间,要吃出去吃!”

“老韩你要讲道理啊,我也没不让王杰希带小朋友自习啊,你凭什么就不让我吃东西了呢?”叶修不为所动,啃完了嘴里那根便回过头来,“哎哎,门口那位同学对不住了啊,刚才砸到你了,让一让啊我扔个骨头。”

白衬衫腼腆少年旁边立即站出来一个青年,表情严肃,眼睛却是一大一小:“现在大家都达成共识了食堂非吃饭时间就是自习室,你在自习室吃东西不行的,别的不说这香味就很拉仇恨了。你不自习能拿国奖不代表别人能啊。”

张新杰立即跟上:“学长您请遵守规矩,要扔骨头站起来走过来扔,要是再砸到其他人怎么办?学长您的准头,就这次来看,并不太好。”

6
那天最终叶修跟所有人一边拌嘴一边啃完了鸡翅,乔一帆适时递上了纸巾,叶修接住,擦了擦嘴,往食堂外走去。

“哈哈叶修还是跑了!”张佳乐第一个站了起来。

“我就不信了张新杰小朋友你看我砸个最远的垃圾桶给你看!”叶修杀了个回马枪,只见那个纸团从他手里脱出,在众人瞩目之下,砸到了张佳乐的头顶,又战战巍巍地在他的肩膀上跳了一下,才滚到了地上。

7
李迅是R大食堂一风景,号称一击必杀。他们院一周天天最后一节都是大课,一下课迅哥儿就飞奔到食堂,正好能抢到最后一份咖喱焗饭,和肖时钦吃完开始喝汤。

肖时钦跟李迅混熟之后,曾经提出可以帮他打饭,李迅做出了一个不屑的表情:“一击必杀的乐趣你不懂。”

路过的杨聪不置可否,第二天搞到了假条,直接早退,慢悠悠地在李迅之前打走了最后一份咖喱焗饭。

“败坏风纪啊!身为团支书以权谋私!长此以往,道德败坏,国将不国啊主公!”迅哥儿向肖时钦痛陈杨聪恶行。

“依你之见,该当如何?”杨聪好整以暇地站在了李迅身后。

肖时钦拼命给他递眼色,李迅正说在兴头上,完全没注意到:“主公应效仿蜀之名相,将这厮斩于街亭之前!”

“李迅啊,上次团活动的总结写好了没?”

“马上就去写!”李迅立即跑了,留下一阵烟。

8
“所以说为什么昨天要那么做呢?”肖时钦问道,李轩在他背后欢快地吃着咖喱鸡焗饭。
杨聪微笑:“一击必杀是男人的浪漫。”

9
“我跟你们讲我忍不了了!周泽楷这种人到底有什么好居然如此招蜂引蝶啊不呸呸居然如此受欢迎,本大爷这么英俊潇洒干净利索居然人气比他低……”

“长得帅,成绩好,无口属性,[/删掉]自带CP[/删掉],这么多好处,黄少你对他是哪点不满意?”苏沐橙吸着绿豆沙冰问道。

肖时钦点头,连一贯食不言的张新杰都露出了好奇的神情。

“无口属性啊!这能是萌点么?!整天不说话这能行么不是小时候孤独症什么的没治好吧话说回来如果是孤独症其实蛮好解释的你们知道么孤独症患者一般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话少但是在某方面有一定的天赋这不是跟周泽楷挺像说起来他新发的那篇论文居然是关于语言学的!妈蛋周泽楷!语言!你们能联系起来么?”黄少天噼里啪啦讲了一通,顿了一下,给观众们发言的时间。

10
“不太能?”苏沐橙的绿豆沙冰已经见底了,她吸溜了两下,“黄少你长话短说啊,我等下还约了人。”

“苏妹子你不能这样破坏我的节奏,我这是循序渐进你懂么?周泽楷这次论文居然是独立发表你造么?没有江波涛帮忙居然能自己独立成文!江波涛对于周泽楷的作用我不说你们也明白是不是苏妹子你们上次……”

“长话短说长话短说。”苏沐橙一点都没给面子,“我约了云秀呢。”

肖时钦笑了起来,侧头看了一眼张新杰,大概也是知道黄少废话太多,又低头吃饭了。

没办法,老好人还是得自己当,肖时钦开口:“周泽楷这次又是语言学,又是没有江波涛,看来是个大八卦?”

黄少天立马露出了还是老肖你懂的表情,大力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周泽楷这次发的论文是语言景观啊!landscape linguistics!你说不说话看着风景都尼玛能是语言学周泽楷真是在孤独自闭的道路上创造了新方向!”

刚刚黄少拍得有点重,肖时钦有点呛到了,于是只好喝着同桌递来的水一边示意。

11
黄少正兴高采烈地发表论自闭症与语言学决不能兼容因此周泽楷简直是砸了外院的饭碗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时候,张新杰终于吃完了饭,他放下筷子,言简意赅:“背后。”

黄少还没回头便听见了周泽楷的声音——我……不是……我以前……

紧接着是江波涛温文尔雅地补充解释:“泽楷的意思是他以前上医院查过的,没有自闭症。”

12
俗话说,人比人不能比,这个观点在周泽楷的室友杜明身上得到了体现。

和不说话都广受女生欢迎女神见了都会倒贴的周泽楷相比,杜明简直就是小透明。

但是身为透明的杜明也有心中的女神。

本来这个秘密只有杜明的舍友知道的。

直到杜明第五十次试图表白被女神无视。

13
食堂的广播响起的时候,杜明在全校出名了。

连张新杰均匀的夹菜频率都被打断了。

肖时钦忍不住笑了起来。

“因为被女同学拒绝在食堂掰弯了68柄勺子而警告通报……”肖时钦手里把玩着自己准备喝汤的勺子,“这勺子似乎的确有点粗制滥造的样子。”

肖时钦话音刚落,便看到一个身影奔了过来:“哈哈哈哈张新杰快来看这个勺子真的很容易掰断啊!”

张新杰夹菜的手仅仅停顿了一下,肖时钦只好顶着食堂里众人的目光开口:“张佳乐学长你不要举着掰弯的勺子在食堂中间大喊……比较好。”

14
比被女神拒绝更悲剧的是被女神无视
比被女神无视更悲剧的是自己为了女神变成了全校的头条,女神仍旧为别人买早餐
比女神为别人买早餐更悲剧的是……通知自己这个消息的人是孙翔
“小明你知道么我今天早上去食堂的时候看见你女神了!她在为什么果果排队买现磨豆浆!就那家排队一直超长的现磨豆浆啊!我跟你讲绝壁是真爱你没希望了啊小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明,真挺惨的哈,都怪我妹不好,喜欢妹子也不早说,哈?”
杜明看着对面楼特意过来围观的方锐不怀好意的笑容,感到了人生的绝望。                                                

评论(5)
热度(41)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