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负能量三十题之五 无用的汗水

接上

全职高手同人

张新杰X安文逸CP


5 无用的汗水 
 
张新杰家的清晨向来有规律地如同协奏曲。  
七点整的时候,睁眼。  
七点零六分,刷牙完毕。  
七点十二分,洗脸完毕。  
和爱人交换一个清爽的早安吻。  
七点一刻,换好衣服出门快走。  
 
通常情况整个过程都是安静的,但也时常包含着交谈。  
“是我追到的你,想起来都觉得幸运。”七点十三分,安文逸开口。  
“运气固然重要,不过这件事倒是和运气无关。”张新杰伸手把恋人有些翘起的短发压平,转身向衣橱走去。  
张新杰脱掉了上衣。  
“哈,你大概不知道,我当年做过很多无用的努力。”安文逸伸手从衣橱里拿出运动服,递给张新杰,“说起来还挺傻的。”  
 
那时候真是年轻,存了万分之一能被张新杰看到的希望,就拼命去尝试。  
研究他每天就餐的饭馆,制造偶遇,即使兴欣的训练地点在城市的另一边,也要在这边的小店里消磨掉一杯豆浆,笑着对推门进来的张新杰说:“嗨,这么巧”  
自从在一个训练馆遇见过张新杰一次之后,就固定在那里蹲点,总觉得,也许还能够再遇见一次。直到把那家训练馆所有的地图都摸得熟透,仍未见到过第二次的他。 
去张新杰去过的酒吧,和酒保喝到不省人事后,酒保终于拍着自己的肩膀说,好的,下次那个人来一定通知你,可是那个信号只响起过一次,而那次,自己在缅甸执行任务。 
从小道消息听说张新杰是X市人,休假的时候特意去了一趟X市,走在城墙上的时候幻想他也曾走过同一条漫长的时光甬道。 
更不要提模仿他的狙击手法,和别人争论这种脑残粉才会做的事情了。 
那时候也会奢望,也许这万分之一拼凑在一起,张新杰能记住自己多一点,可是更多的时候,这些万分之一,都是无用的汗水。 
 
“我那时候还尝试过跟着你快走。”在门口蹲下来换鞋子的时候,安文逸再次开口,“我记得是罗辑打听来的消息,说你有晨起快走十公里的习惯。我就悄悄地跟着你,你也知道我的体力的,不到八公里的时候就满身是汗。” 
“趴坐在公路上,汗都把衣服打湿了的时候,我第一次质疑自己,那时候我想,我流这么多汗,根本毫无用处,到底值得么?” 
安文逸搭上张新杰伸出的手站了起来:“现在想想,早知道最后可以和你在一起,之前的所有都是值得的。” 
他扬起头,眼中是抑制不住的骄傲和满足。 
 
张新杰忍不住开口:“逻辑不成立,那些汗水其实都没有用处,你想的是对的。” 
他顿了一下,坦然地开口:“可是爱情这种事情,本来就无需付出汗水。”

-tbc-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