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负能量三十题之七 直勾勾的眼 之八 自己作死

7 直勾勾的眼 & 8 自己作死

任务倒也不难,只是霸图原本的观察员请假回家探亲了,不得不从外面找一个。
这是安文逸和兴欣众人所知道的内容。

他们所不知道的是,在罗辑回复之前,呼啸的阮永彬已经答应了,只是霸图还没有回复。
阮永彬在圈里混了也有五六年,是个老兵,虽然个人风格和霸图并不怎么契合,但毕竟经验和意识在那里,对付这种任务应该没有问题,如果不节外生枝的话,应该选他的。
但是张新杰犹豫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想起安文逸看自己的眼神。
安文逸是个左脑支配行动的人物,这种人,热血藏在平静无波的水面之下,不砸开冰层便看不见燃烧的烈火,即使是冲动的行为,也会将能力范围内的失误减少到最少。
张新杰本来是这么认为的。
直到有一天他看见了安文逸望向自己的眼神。
他的眼直勾勾的,像是有一把火。
有点在意。

“好,白言飞明天下午四点会去兴欣基地接他。”
近距离观察一下也好,张新杰这么想道。

可是这次的安文逸有些不同寻常,细心的张新杰几乎第一眼就看出了他脸上强撑的倦意。
张新杰和韩文清最后一遍核实完计划之后,便看到了靠在窗户上已经半睡状态的安文逸。
说实话,有点生气。
任务之前养好精神是佣兵最基本的素质,即使任务再小,张新杰都绝不会容许自己在出发时萎靡不振,他本以为安文逸也是这样的。
那颗毛茸茸的脑袋靠过来的时候,张新杰没有动。
之前精神没调整好,在飞机上就多养点精神吧,他难得地心软。

好在任务一路顺利,回程的飞机上,座位仍是没变。
张新杰和安文逸扣好安全带,便安坐在了座位上。
霸图方只有张佳乐此次任务有些小擦伤,拆了专业地雷,却被猎人放置的土地雷碎片刮伤了,正在后座哼唧哼唧。
前面的方锐和林敬言已经就最近的新闻八卦起来,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十分热闹。
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安静的张新杰和安文逸这一排了。
回程的气氛比去程还安静,其实是件少有的事情。任务完成之后应该会聊些轻松的话题,即使成果不尽如人意,也会探讨一下失败的因素和改进方案什么的。
可安文逸却想不出来应该跟张新杰说些什么。
八卦?张新杰关不关注自己不清楚,自己是从来不怎么关注。
经验?此次唯一受伤的张佳乐……安文逸只能说他是运气不佳,要不是反应迅速身法敏捷,二十六年拆了一千多个炸弹的拆弹专家就会因为那么一个被遗忘的农村土炸弹给炸死,简直会是一大笑话。这也没法跟张新杰提起。
于是便只好沉默。
一片沉默之中,安文逸居然都有点昏昏欲睡了,他眯起了眼睛,单手托腮,任思维游走。
自己在黑暗中想着张新杰手淫的时候,张新杰一口道破自己名字的时候,他工作时候的样子,习惯性推眼镜的样子,他低沉的声音……
“精神不好?”
那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嗯。”安文逸答道,“两天前我还在缅甸。”
张新杰突然严肃起来:“你不该接这个任务。”
“是的,不该,抱歉,好在还算顺利。”
耳边的声音停了半晌,再次响起的是一个问句:“为什么?”
安文逸突然想起方锐来的时候说的话:“哥劝你啊,要不表白要不换个对象。”
也许是被方锐所谓真诚的眼光打动了,也许只是单纯的作死,安文逸在明知自己的不专业态度可能惹恼了对方的时候,开口说了那句在计划里会是很久之后才出口的话:“我爱你。”
张新杰都愣住了。
安文逸欣赏着对方难得一见的呆滞表情,勾起一个微笑:“考虑一下,做我男朋友吧。”
一路无言。

回到基地,方锐便跟所有人散布了安文逸表白了的消息,大家反应不一。
魏琛点烟的手抖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点上,抽了一口:“年轻真好啊。”
“老魏你现在就老了么?”叶修拍着魏琛的肩膀道,“快给我借个火,小安加油啊!”
“加油!”唐柔擦着枪,头都不抬跟了一句。
“不该说加油吧,说都说了。”苏沐橙纠正道。
“安文逸你这是作死吧……?”陈果至今不敢相信,“老魏叶修,出去抽烟啊!”说着便撵着叶修他们出去了。
罗辑担忧地问道:“你是真的说了?”
“哎你担心什么人家小安既然说了就做好说的准备了呗,话说那个张新杰什么星座的啊?”
“射手……吧?”安文逸虽然不信星座什么的,好在记得自己跟张新杰的生日所差日子不多,应该相同星座。
“喂你不要走题啊包子!”
“这怎么叫走题,关心一下小安嘛~”包子大力地拍着安文逸的肩膀,一手搂着罗辑的肩膀,“啊快到点了我们去食堂吃饭了啊。”
“你真的有把握么?”乔一帆面带不解,“是不是早了点?”
“是。”
“作死。”一直沉默的莫凡突然下了定论,转身走了,“祝福。”
“谢谢。”安文逸推了推眼镜。
不是作死。
冷静的人从不自己作死,他们只是在做有可能的尝试,即使可能性只有千分之一。

评论(3)
热度(32)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