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负能量三十题之十一 从头到脚的凉水

全职高手同人 

张新杰X安文逸CP

清水

接上


11 从头到脚的凉水


安文逸一醒过来,便发现事情不太对。


自己应该是被捕了,可是对面的审讯官看起来和本地政府或是毒枭都毫无关系。他看起来至少有一米八几,长了一张典型的东欧人的面孔,高鼻梁,深眼窝,碧绿的眼睛,厚嘴唇上还打了一个唇环。


这里绝不会有这样的人!这个人是毒枭或政府的幕僚,还是自己又落入了另一方之手?安文逸思索起来。


“醒了小子?”对方开了口,果然是带着东欧口音的英语。

“如您所见。”安文逸没精打采地回答,“能告诉我阁下的身份么?”

“啊居然忘了自我介绍,嗯,姓名你也不必知道了,我的外号还算有点名气,阿萨辛,来自波斯佣兵团。”说完,对方便咧起了一个诡异的笑容,眼中却没有一丝笑意。


阿萨辛!安文逸自听到这个名字开始便没了笑的心情。世界第一刑讯高手阿萨辛,叶修在做介绍的时候曾这么说道:“广为流传的说法是到他手上的话自杀是最好的选择,经过他的刑讯还能活下来的人据说的确存在,但是极少,少到我都从未听过。”


“唔,嘴唇抿起来了一点,表明你开始紧张了。”阿萨辛笑出声来,“不错,是个好的开始。”


安文逸已经无法计算自己被捕的时间,从自己醒来开始,便一直受到身体上的折磨,无法睡眠,身上布满伤痕,每当自己快要痛晕过去的时候,透心凉的冰水总会恰到好处地从头顶灌下,从头到脚,淋漓尽致,然后过不了多久刑讯又会再次开始。


疼痛和晕厥使安文逸基本已经无法感知到时间的流逝,开始他还试图通过默记心跳来把握时间,给自己留下余地,但在休克之后,便失效了,之后的每一次折磨的来袭都如同毫无征兆的暴风雨,疯狂,无序。

他的精神被反复的折磨拉成了一条绷紧的弦,脆弱而又坚韧,似乎下一个瞬间就会断裂,又似乎可以锋利到割伤拉弦的人。


更可怕的是,阿萨辛再也没有出现过。

神秘,恐惧——两者在很多情况下可以划上等号,而此时的神秘感更使得恐惧进一步升级,如同反射着冷光的刀背,看似并不危险,却又危机四伏。

而那根绷紧的弦,便在这刀背上摩擦着,滋滋作响,刺耳异常。

便就是在这样刺耳单调快要将人逼疯的内心,却无端响起了一首歌。


那是一首轻快的歌曲,音节和和弦并不复杂,只是简单的变换和重复,声音拾级而上,时而在一处徜徉,时而在角落游离,时而往下滑落一些,时而灵巧地跳跃,又时而缓缓地前行。

这首歌有些年头了,安文逸废了好大的劲儿才把它从记忆里挖出来,还是自己上学的时候无意陪友人去看的一部电影,电影并不出彩,可这首歌却是当年文艺青年之中广受赞誉的曲子,安文逸至今记得自己地在电影院舒适的椅子上陷入半梦半醒,听着这首歌,抬头便看见主角伴着它从风华正茂到风烛残年,与世长辞之时他哼着这曲子,仿佛看见在战争中死去的年轻时仰慕的姑娘跳着格子向自己走来。


安文逸在内心哼起了这首歌。

起初并没有任何作用,从头到脚的凉水仍旧冰冷刺骨,各种刑罚的疼痛感仍旧透过神经刺激着大脑皮层,那根弦也还是孜孜不倦地刮着。

渐渐地,情况有些变化了。他仿佛看到张新杰向自己伸出手来,脸上并没有什么笑容,脚下也并没有蹦蹦跳跳,他只是身体前倾,把手放在了自己的面前。


豁然开朗。

生命中总有美好值得期待,他还没有得到张新杰的答案,怎么可以在这里半道中废。

那根弦消失了。

疼痛感仍旧传来,却再也动摇不了他的内心。

从头到脚的凉水,不过如此。


tbc

评论(4)
热度(35)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