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负能量三十题之十二 “我讨厌你”

全职高手同人

张新杰X安文逸CP

文笔越来越流水账,累不爱_(:3」∠)_


12 “我讨厌你”

面前的人面色苍白,因为伤疤的原因甚至脸上还盖了一段儿白纱布,他如此安静得躺在这里,张新杰甚至在一阵仪器的单调声响中仿佛看到了几个月前那个病床上的安文逸。

但是不一样。

几个月前的安文逸只是颇有好感的兴欣狙击手,如今的安文逸是自己的男友,伤在为自己而出的任务完成之后回来的路上。

张新杰忍住攥紧拳头的冲动,起身准备出去走走,便看见韩文清隔着窗户向自己招手。

 

“派去接应的人听信了流言,当天反应慢了。”韩文清隔着窗户指了一下安文逸,“是他点射了那枚手榴弹。”

“嗯,身上全是碎片,有的伤口还颇深,好在没有致命伤。”

“我考虑不周了。”韩文清向来有话直说,此时安文逸仍未排除嫌疑,但是对于自己疏忽造成的伤害,韩文清显然没有搪塞的意图。

“有其他线索么?”张新杰轻巧地揭过上一个话题,“仅仅刚刚那句,不值当你跑一趟。”

一如既往地敏锐,韩文清开口:“之前说的消息泄露的问题,我想到一种可能性。”

“嗯?”张新杰的视线扫过一眼屋内的安文逸,望向了韩文清。

“你走之后,《美食家》的人曾经给我打电话,兜售内部价格的蜂蜜,我直接拒绝了,因为你三个月内都不会回来,所以蜂蜜不论你现在有没有存货,买来也无用。”

“而如果我在的话,你知道会在询问过我之后回复,因此可以推断出我不在基地。更何况,现在根本不是会出蜂蜜的季节。”无解的谜团似乎抽出了一根线头,狠狠砸碎了之前完全无解的消极答案,一丝阳光透了进来。张新杰向来善于抽丝剥茧,立即跟上了思路。

“意识到之后我立即去翻了通话记录,没有找到那个号码。”韩文清沉着脸,“于是我直接用外线打去《美食家》,他们也说现在根本不是季节。”

“于是也排除了我的确还有库存的可能性。”张新杰顺着思路一步步捋了下去,“不在基地的话,请假外出因为备战时期可以排除,狙击任务还是卧底暗杀任务的话……查一下装备或者武器库勉强可以推断出来。”

“我刚从武器库过来,你猜怎样?”韩文清明显只是设问,一下不停便道出谜底,“因为他的帮忙,霸图的武器库这一个月来,就没有减少过你惯用的子弹。”

“牧云?”张新杰疑惑道,霸图当然不止有两个狙击手,但是惯用的子弹相同的只有他们。

“隔壁的病房,伤了腿。光义在那之后就停止了这种子弹的采购。”

“池轩家里需要查一下。”张新杰当机立断,又犹豫着看了一眼病房,出来谈话已有一刻钟,病房里的点滴也下去了一截,快要见底。

“已经让小宋去了。”

韩文清的话显然消除了张新杰的两难境地。他真诚地道了谢,便推门进去鸣铃唤人换点滴了。

 

果不其然,王池轩家里找到了被人翻查过的痕迹,三方对照之下,宋奇英揪出了埋藏在霸图内部的那根钉子。

涉及计划的五个人,竟只有安文逸没有有意或无意泄露过半点消息,之前霸图内部的谣言完全是错误的。

安文逸也醒了过来。消息传开,病房内熙熙攘攘起来。来看望的有原本就认识安文逸一起出过任务的朋友,也有只是来认识一下这个真汉子的好奇人士,还有一脸神色不对进门的陌生面孔,在屋内逗留许久,趁着人少踱到病床前,丢下一句“虽然你不认识我但是我之前说过你坏话是我不对”就大步流星离开的,当然,少不了的是看热闹的以兴欣众人为代表的损友。

“因祸得福。”这是向来温文的林敬言。

“哥撺掇的表白成了之后让你家张副请哥吃饭啊。”这是跟着林敬言一起晃悠进来的方锐。

“你最近这血掉得有点多啊。是到霸图以来跟张佳乐传染了倒霉值么?”这是一出现就拉稳了仇恨的兴欣团长大人。

“卧槽叶修你有点下限好么大家这祝福呢,是吧?”这是看到叶修居然来了霸图于是偷偷跟着溜进来的张佳乐。

“下限?你说啥呢?”这是进来之后就东张西望此时才站了出来的魏琛。

“这里是霸图。”这是忍无可忍的韩文清。

一分前还吵吵嚷嚷的病房瞬间安静下来。

“好好养伤。”率先开口的还是叶修,他朝安文逸挥了挥手,“好好养伤。”

魏琛和方锐也十分识时务地跟着离开了病房,自觉无趣的张佳乐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也追了上去,林敬言则早就跟方锐一起出了门,韩文清带上了房门。

 

“我……”安文逸有些感慨,“到现在还是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张新杰本默默握住安文逸的手,刚想说点什么,便被打断了。

 

“我讨厌你!”响起的是一个稚嫩的声音,张新杰找了一会儿,才在发现床头柜边扒上的那只小手。那是一个看起来将将够到柜子高的小男孩儿,瘦得厉害,T恤在身上晃来晃去,眼神倔强。

“光义的儿子?”张新杰不太肯定地喊出男孩儿的身份。

“不是你们爸爸不可能会死!”男孩像是被点到一般,激烈地叫出声来。

交握着手的两位内心一阵刺痛,男孩所言不虚,如果不是因为那个计划,因为张新杰,周广义不会死,这是不争的事实。

“事情已经发生,你纠结于此没有意义。”刺痛只是一下而已,张新杰依旧是那个冷静到近乎冷酷的张新杰,“光义的事情我很难过,但是我会向前走,你最好也看开。”

张新杰伸手按响对话铃:“光义的儿子在我这里,请找人来领他走。”

小孩儿似乎因为他之前的几句话陷入了思考,便听到一阵停顿后,张新杰的嗓音再次响起:“送他去心理治疗师那里。”

哭闹之后,病房中终于只剩下两人。

安文逸陷入犹豫,刚刚张新杰确实曾握紧拳头,不知情绪是否和面上一样稳定,要不要外人安慰?

“不必担心。”耳边突然出现的声波打断了他的思考,“我没事。”

张新杰正用他那黑白分明的眸子看着自己死里逃生的男朋友,他微微扬起嘴角,得意起来。

 

有人讨厌又怎样,总有人爱我,比生命更重。


评论
热度(35)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