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一个叶王大纲

一到夜深人静就想写大纲系列

说有个本土小咨询公司,叫什么与本题无关,就叫随便吧,叫随便的原因才不是因为我的ID也叫随便想苏一下完全是因为我懒得想了,对就是这样。

总之随便咨询公司虽然是个本土小公司,但是合伙人一个个都很吊,其中最叼堪称地表最强的就是叶修和王杰希。

怎么不对付呢,王杰希今年年方三十有一,一身简历刷得简直牛逼闪闪,15岁上大学,中科大少年班毕业,哈佛博士,毕业之后进了麦府,被本所已退休founder亲自挖过来,过来之后依旧只做MNC客户和顶级PE,硬生生以一人之力带着随便事务所跻身几家500强客户和顶级PE的邀标书固定发送对象行列。工作起来满嘴methodology,打开电脑有1个G的ppt模板,手下都是正经科班出身,清北复交是入门级,牛剑仍需抢破头,进来之后智商低的顺手淘汰。

叶修亲民许多,人大附失手上隔壁的代表,在校期间尤擅挂科和打游戏,却也险险如期毕业,进入本司之前干过至少一只手的咨询公司,从四大到boutique到MBB甚至local所,类型繁多,最后跳进本司,只做本土SOE和POE,尤擅做政府十三五规划,写过的政府报告打出来得有著作等身,手下什么奇怪的人都有,包括靠家里关系进来却意外能打的柔妹、不知道哪个野鸡大学毕业的包子和真·学霸罗辑。

叼不叼,但是他俩……

关系微妙。

王杰希团队的刘小别声称不止一次听过老板在打印机附近看到罗辑哼哧哼哧复印200多页的政府报告的时候随手拿过一翻,然后评价一个字土。高英杰很想说那是因为老板喜欢校友罗辑想挖他过来,又禁不住想起上次王杰希review乔一帆片子的时候的评语:这张画得太土,你再这么土下去只能去叶修那儿了写报告了,ppt别画了。但叶修他们的东西,真的土,什么年代了还有人打印word报告邮寄给客户,字体还是黑体。

叶修团队也没那么看得起王杰希就是了。从叶修日常走出电梯遇见王杰希打招呼的方式一看即知,“哟大眼儿,来啦?”

王杰希通常看都不看一眼,就挺着笔直的腰身少出门左转走了五十来米,自己回到了办公室。

对,叶修他们团队和王杰希的团队中间隔了50m,在整个随便事务所的最远的两端,也不怪大家觉得他俩关系不好不是。


虽然叶神的人觉得大眼团队装逼,大眼团队嫌弃叶神那边土掉渣,大家还是得过日子不是,于是相安无事过了这么几年,直到一个不同寻常的早晨。

tbc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