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负能量三十题(完)

全职高手同人

张新杰X安文逸CP

昨晚关窗之后校对于是序号都乱了……总之这篇是end就是了!


虚假的永恒

 

晚餐的这家餐厅显然是新开的,如此爆棚的人气和完善的装修如果并非才开,怕是已经被团内的人定为指定餐馆了。

此时正是饭点,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热闹得很,张新杰皱了皱眉头,牵着安文逸的手穿过人群,向服务生确定了一下,便被引到了预定的包间前。包间区相当安静,抚平了张新杰皱起的眉头,房间的装修意外地并不奢华,反而走的是精致舒适风格。

张新杰抬手看了看表,开口:“菜色是之前定好的,我敲定过到达时间,很快就会上菜了。”

果不其然,茶水饮尽,服务员便推着餐车进门,摆上了菜色。

“本地菜?”摆盘期间,安文逸有些疑惑地问道。

“本地菜。”

不是没有意外的,本地菜历史倒是悠久,只是近年来,讲究轻油、轻浆,口味清淡鲜嫩的本帮菜日渐没落下去了。

平时干的就是九死一生的活,自然安文逸所接触的同行在吃上口味也挺重,虽然自己的确是对清淡口味有些偏好,也不知张新杰怎么知道的……安文逸摇了摇头,细节,当然是对细节的观察,张新杰的风格向来是谨慎、时刻关注细节,只要张新杰想了解,怕是没有什么是他无法知道的,张新杰在战场上便以此闻名,在生活中也毫不改本色。

此时菜已经齐了。

安文逸咋舌,自己也算是本帮菜的一大爱好者,色香味,这家菜馆单凭色这一项,便可算正宗,浓白的鱼汤汤色,洁白的虾仁,闪着诱人红光的东坡肉,嫩黄的鲜笋,层次感十足的叫花鸡……在这样的架势面前,能忍住不动筷子,的确是桩挑战。

张新杰对于食不言寝不语的解读倒是十分复古,他仍旧秉持着颇为古风的信念,即用餐时的沉默是礼的体现,张新杰认为那是对食物的礼,用餐的最终及唯一目的是对美食的享用,而一同用餐的人,是共同完成这件事情的人,安静是对双方的支持。

即使在霸图,不以为然的人仍旧很多,张新杰还是个新人的时候,就有老兵在意他刻板的习惯了,但他一直没有变。

幸运的是,他最后遇见了支持他这么做的人。

安文逸其实没有那么讲究,但他的逻辑也十分简单,他爱张新杰。这样简单的事情就能让张新杰开心顺心,他真是再乐意去做不过了。

这家菜馆的本帮菜的确口味上佳,除了动筷之前可见的卖相之外,口感和香味也十分出众,安文逸相当满足,他甚至看到张新杰脸上也露出餍足的表情,眼睛微微眯了起来,像是一只打着饱嗝的猫。

双方一同停箸,张新杰唤过服务生结账,和恋人并肩走入微凉的夜。

餐馆离市民广场不远,高高竖立的雕塑前孩子们嬉戏打闹着,散步的人三三两两地聚集着,聊着城内城外的新闻,没走几步就能听到喷泉的水声,灯光变幻着,似乎还有什么音乐,低低地吟唱。

“这里挺好。”美食向来给人好心情,此时的安文逸也不例外。

“你喜欢?”

“喜欢。”

“嗯,我觉得这事儿我们得商量一下。”张新杰停下脚步,安文逸正对着他,看见他的眼睛里映出自己。

“我要退隐了。这家店是我开的。”张新杰镇定地说,“虽然你不说,但我知道你有好奇,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在忙开业的事情。”

“什么?!”安文逸却远没有那样的镇定,他甚至踉跄了一下。

“你应该知道,虽然现在专职狙击。”张新杰扶住恋人,开始解释,语速并不快,却十分清楚,“但我是杀手出身,杀手都有退出条件,达成之后就上岸。”

“你的是?”

“找到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的人。”张新杰头抵着安文逸,看进他的眼睛,那里面有一个正一本正经说着情话的自己,“我觉得我找到了,所以我决定上岸。”

语言好像突然失去了功能,安文逸迫切需要做点什么来缓解一下心情。

他伸出手,狠狠地抱住了张新杰,他把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双手紧紧地环起恋人的身体,似乎一秒都不愿松开。

张新杰一下一下地顺着他的背:“我知道永远这个词简直像是虚假广告,但是我会尽量……永恒也许虚假,但是希望能够永恒的心并不是。”

 

喷泉的音乐在黑暗中渐渐高昂起来,那是一首梁祝,婉转流回。

 

 

 

 404 Not found


此处应有肉

 

404 Not found


-End-


就……本子里会多一篇R18番外啦~

谢谢大家不嫌弃我终于等到这篇end的时候!

_(:3」∠)_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