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入神

同人菜市场勾搭到的写手gn~十分出色地在我的脑洞之上迅速地完成了这篇文,超可爱!喜!
写手ID:R


入神
石切丸x和泉守兼定


和泉守兼定最近很不爽。
具体来讲是不爽一个人,他用“牝鸡司晨”称呼过这个人。
“切,又被抢了誉。喂,你明明养在神社里那么久,打击力怎么这么强?”兼定暴躁质问道。
石切丸好脾气地笑笑:“我会努力的。”
之后显而易见地,斩石神刀在出阵时更加大放异彩。
和泉守兼定对这个半路加入的新成员其看不惯程度与日俱增:“一把老骨头了,怎么会有浴血沙场单枪匹马的我战力更强。为了抢誉不顾全队情况,算什么清心寡欲的神事人员。”
以此条件为前提,他对石切丸每日清晨“装模作样”的例行神事便更加难以忍受了。毕竟在和泉守看来,一个沉默寡言把不善战事挂在嘴边的“外行”,每每盯着得誉的时机采取行动,这种“两面三刀”且“自私自利”的做法,实在不应受到赞扬。
究其主因——“本少爷的光环才不会被遮掩去!这年头已经不流行酷哥了。”
故和泉守兼定在战斗时更加卖力,常常展示出他形神兼备的风骚技艺。


石切丸最近很努力。
毕竟任谁想获得一个人的目光都会加倍努力。
他用一个词形容过这个把生命奉献给提刀走战场的人,名曰“风华绝代”。
石切丸刚降临本丸时,第一个见到的便是蹲在炉子旁的和泉守兼定。
对战斗一窍不通的石切丸在见过和泉守带领大家冲锋陷阵的耀眼场面之后,以其严谨认真的态度发誓:一定要拼尽全力为大家庭做贡献。
因此他目前除了做神事,干的最多的事就是努力挥刀以及苦读兵法。
直到有一天,他在后院碰见远征归来的和泉守兼定,重伤的和泉守遍体鳞伤,正要赶去修复。
石切丸登时放下挥在半空的刀,少有地慌张问道:“还好吗?我送你去手入室。”他擦了擦汗,“放心吧,你不在的时候我会努力取得胜利。”
衣衫褴褛的和泉守却冷冷地瞥了他一眼:“你不要为了抢誉妨碍其他人就行。”说罢与石切丸擦肩而过,只在眼角视线离开时留下一句,“伪善。”
独剩石切丸的发带飘扬在空中。


穿过鸟居,拾阶而上,便能看见在一片苍翠中伫立的神社。
神社正中架着一把四尺长的刀。
石切丸自幼在这里长大。他高大,内在却极为温柔。
白日之下,他的身上波光粼粼,替人们祛除病魔。
——若那时他能成为付丧神,想必是这样的姿态。而事实上,自他魂归人体后,他的眼中只有拼死战斗的队友,以及蹲着的和泉守、坐着的和泉守、正义的和泉守、弄骄的和泉守。
这日,石切丸又一次全神贯注夺得誉之后,同田贯正国走过来对他说:“你以后不要这么卖力比较好。”看到石切丸僵住笑容变得迷茫的脸后,他又解释道:“这样队伍等级差距太大,不易于其他队员的成长。”
一心一意为了成为队中有用之人的石切丸独自坐在神社旁,久久不动。
 他双手合十:“我为了弥补自己从未击杀过人之处,努力克服对染血的不适,没想到弄巧成拙。”
凯旋归来、正要绕过神社的柱子去往本丸的和泉守听到声音不由地停下脚步。
石切丸闭着眼道:“想要作为本丸的一份子,为了小队胜利一刻不懈地利用每个能帮上忙的时机。夜夜看兵书,妄想参透战斗的时机,却忘了过犹不及。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和泉守站在屋后,知晓这缘由后抓耳挠撒了一会儿,默默地退回小树林红着脸绕路逃走了。


第二天,和泉守压着同田贯来到石切丸面前,用力打了同田贯的脑袋一巴掌:“快,说什么来着。”
同田贯一肘子捣得和泉守抱着肚子蹲下后,一板一眼地真诚道歉:“对不起,我误会你了。你很好。”
石切丸看着蹲在自己脚边还没起身的和泉守,和扬长而去的同田贯,再一次在风中石化了。
和泉守扭扭捏捏地左右看看,撇着头对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的石切丸支支吾吾道:“抱歉啊,说你是为了私欲卑鄙抢誉。”他看石切丸依旧尴尬的样子,又用鼻子蹭蹭放在膝盖上的胳膊道:“那天你在神社的自言自语,我听到了。”
石切丸这才回过神来:“哦……”他镇定低沉的声音头回有些不自然。
和泉守抢着道:“我不是故意的!那天我远征回来,正好路过。“
石切丸温和地笑了笑:“我没有怪你。“
和泉守眼睛骨碌碌转转,敷衍又害羞似的点点头。虽然正常人都知道,即便是不好意思,他也不会害羞。
石切丸又道:“之前的事也是。“
“嗯?“和泉守抬起头。
石切丸温柔地说:“你说我虚伪的事,我也没有怪你。“
和泉守的脸“嘭“地一下涨红得可媲美西红柿。
一只手伸在他面前,石切丸的声音从头顶如晨曦般撒下来:“不起来吗。“
和泉守飞速握住石切丸的手眨眼间站起来又松开,其间时间不过一片树叶落下来。
和泉守红着脖子,淡粉色蔓延了小半张脸。他从衣襟里摸出来一串包好的糖葫芦,一下子举到石切丸鼻尖前:“给你的,当做歉礼。我没有几个钱,凑合着吃吧。你一直呆在神社,肯定没有见过,酸酸甜甜的,总之就是那么回事吧。“
石切丸楞楞地看着眼前的糖葫芦,小心翼翼地接过来。
和泉守“嗖“地一下收回手背在后面,用另一只手搓了搓那两根手指。
“谢谢你。“高高大大的石切丸像拿拂尘一样观察着这红艳艳的东西,之后张开嘴尝了一个。
和泉守却不知触动了自己哪根神经,热度从脖子直达发顶,他盯着石切丸的嘴唇看了一眼,说了一句“我先走了“,话音未落便一溜烟跑了。
石切丸站在树下,一边研究着糖葫芦,一边吃着慢悠悠地走。


本丸近日热络的话题:和泉守对石切丸激增的好感。
起因是某日上午,风尘仆仆回来的萤丸直愣愣的一句:“和泉守最近天天黏着石切丸啊。“
众人看向远远坐在缘侧的两人背影,直觉自己发现了什么。
出阵时和泉守即便和别人打闹,也会最后跑来对石切丸道:“喂,你悠着点。“得到石切丸真诚的点头后,不乏羡慕嫉妒地补上一句,”切,真不知道怎么长的。“
和泉守帅气而暴力地大出风头后,往往会被走在后面的石切丸拉回来擦擦汗,之后又一脸战意地冲到前面。
两人都负伤的时候,还会勾肩搭背地东扯西侃,歪歪扭扭地在大路上走。
这倒也罢了,哥俩好确实是这么讲的。
可让本丸队友直翻白眼的是,后院烧烤时,和泉守总能绕一圈找到站着烤东西的石切丸,然后趴在他身上让石切丸拖着他走。
小狐丸每每见到此情此景,总要纳闷道:“和泉守,你骨头酥了吗?“
三日月更要加一句:“酥倒未必,软了是一定的。“
这时和泉守才能离开石切丸的脊梁,跳起来又不敢对笑眯眯的三日月说什么,只能打碎牙齿和血吞,以九年难得一见的吃瘪来开启欢乐的聚会。
如此一来二去,石切丸与和泉守的关系愈发熟悉起来。
一日,石切丸在本丸值班。和泉守在风和日丽的下午摸了过来,斜风也无,只余知了鸣蝉。
和泉守自己编好了辫子,便豪气地一拍大腿:“来,我帮你剪头发。这在军营是常有的事。“
他一边卸掉石切丸的帽子一边道:“说起来我还没见过你不戴冠的样子……”
石切丸长长的刀放在一旁,他利落的短发及耳,一阵微风吹来,碎碎地飘开来。
石切丸端坐在垫子上:“怎么了?发什么呆。”
和泉守摇摇头。
石切丸接过头冠放到一边,对他道:“不是要给我修发吗?”
和泉守一手拿着匕首,一手揪着石切丸的头发。
头发从和泉守的指尖一缕缕落下,他问道:“你刚被那位捡回来的时候,很不适应吧。”
石切丸像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一样,垂着眼笑着否定了:“还好。”
和泉守吹掉匕首上割下的头发,又闲聊道:“平安时代不似镰仓幕府,江户的粗犷足以让我在这里也恣意酣畅。长在被贵族赋予平和的神社中的你,怎么会潇洒淋漓。“
和泉守单膝跪地,使自己的双腿成一个稳稳的三角形,他半坐在左脚上,用一块布擦了擦匕首,站起身来。
石切丸将碎头发清扫出去,把匕首泡在一盆清水中。
和泉守在镜中欣赏自己的手艺,他从后面摸着石切丸的脸转来转去,不时发出满意的声音。
石切丸回答他方才的问题:“我一睁眼,第一个看见的就是你。“
和泉守惊讶地睁大眼睛:“是吗。“
石切丸依旧笑着:“你不记得了,毕竟当初你不认识我。“
和泉守的眼中隐藏不住一些遗憾。他追问道:“我们说话了吗?“
石切丸笑了笑:“那些都不重要。“
他将探过身来的和泉守按在地上,长身弯下道:“你战斗时的样子……“
石切丸说着在和泉守兼定唇上印下一个吻,“让我入了神。“

评论
热度(4)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