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Cheesecake 3

1

2

3

黄少天今天特别忙。

连全办公室最迟钝的小鬼卢瀚文都发现了这点。“黄少除了今早进门的时候跟我们抱怨过一句电梯又坏了居然今天一整天一句话都没有跟我们说过!”他咬着吸管跟李远兴致勃勃地探讨起今天的发现。

“今天的黄少特别可怕,刚刚喊他下楼吃饭的时候,他还在打concall[1]嘛,就回头跟我做了个帮忙带饭的口型,那一瞬间我一定是哪里不对了,居然觉得认真工作的黄少有一点点帅。”苏沐橙跟上她细致的观察和感受,“我从前觉得黄少帅的时候他都是不在说话的啊,居然会觉得在打电话的黄少有一点点帅,我一定是脑子瓦特了。”

“今天黄少不在都不好意思喊他家小哥了,本来还想问他那边有没有视频的,听说pdf里都只是截图。”楚云秀一开口就是今天的爆炸性话题,大家纷纷被吊起了胃口。

“什么什么?我连pdf都没收到你们谁传我一个?”这是消息滞后的画风正经的团队出身的刘小别。

“对哦谁有视频?!我的小伙伴给了我一个连接但是我早上去找老板签字,回来点开的时候都和谐了。”这是一看就上班摸鱼聊天结果被抓去给老板送文件的小戴。

“郑轩不要藏着了,你一定有对不对?平时闷声不响看八卦你比谁都跑得快,快拉个群分享一下!”

“苏沐橙你又卖我,压力山大啊。”郑轩嘀咕着,拿出手机,拉起了小群,手指从列表上滑过,滑到黄少天时,郑轩想起了黄少今天打电话时犀利的眼神,手抖了一下,没有点中。

于是黄少天就错过了及时得到圈内最新劲爆八卦的第一时机。

当天他打了3个concall,和客户甲敲定手头上赶工的报告的正式交付时间可以推后2天,跟客户乙聊了聊三天后要开的新项目的大概时间安排,抽空解决了午饭,又马不停蹄地改起了小朋友更新的报告,等他最后顺带着又打电话催了催某个抠门难搞客户的尾款后,已是夜色深沉,正赶上苏沐橙背着包包换了鞋,巧笑嫣然地跟自己道别,留黄少天一人面对白天人来人往的办公室陡然空下来的寂寥。

黄少天摇了摇头,把那些只有深夜才会冒出来的小寂寞甩掉,伸了个懒腰,决定刷会儿微信休息十分钟,再最后检查一下报告,争取在午夜前发出去,把这个拖拖沓沓的项目尽快结束掉。

微信群一片的99+,黄少天大致看了看,发现话题又是某某股票今日暴涨之类,便拉了过去,直到看到下面孤零零的一个③,头像是一个简单的漫画侧脸,是周泽楷。

周泽楷一向寡言,黄少天一开始以为他是装逼,熟了才知道,在那张看起来锐不可当的面孔背后的心是如此柔软,他的沉默源于害羞和内向。此时周泽楷给自己连发了3条微信,真是了不得的大事件,黄少天立即点开,一眼扫过去,瞬间大失所望。

  • 很忙?

  • 注意休息

三行字安静地躺在对话框里,依旧每句话不超过4个字,依旧周泽楷。黄少天玩心大起,想着反正办公室里没有别人,便发了条语音过去,无外乎是问有什么事啦怎么不打电话啦,废话一堆,凑足了59秒,发完了也没指望周泽楷能秒回,把手机一丢,便去茶水间补充水分了。

回来一看,对方撤回了一条信息,又显示,对方正在说话,黄少天捧着水杯等了半分钟,却不见信息过来,不禁好奇心发作,一个语音通话拨了过去。

通话立即被接通了。

“周泽楷你怎么啦回个信息这么慢不像你的手速啊想说什么说了这么久吓死我啦这不符合你一贯的一句话不超过5个字作风啊难道是在想怎么把一句话缩到5个字么我靠你也太拼了吧!撤回了什么呀快告诉我告诉我!”

“没……什么。”周泽楷的声音响起,又顿了顿,“语音,比较清楚。”

“什么没什么啊周泽楷你说话要说明白啊你这样说话大家都要猜来猜去误解了怎么办啊,尤其是女朋友的话最喜欢胡思乱想啦你这么说话4个字的女朋友猜错了你回家跪键盘的嘛?”不知怎么,听到周泽楷一如既往磕磕绊绊的声音,黄少天的嘴角上扬了起来,他把桌子上的东西推到一边,坐在了桌子上,姿态放松的捧起了水杯,抿了一口,“哦哦哦我懂了你是不是说撤回的没什么,撤回是因为语音说比较清楚呀?我靠我真是机智不愧是机智的黄少快快快跪下给我唱征服。”

“不会……问了苏”

等黄少终于反应过来周泽楷是问了苏沐橙知道自己忙才没有继续找,说了个不会只是因为不会唱征服之后,终于笑得前仰后合,忙了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他把水杯放下,跳下了桌子,道:”谢谢关心啦周泽楷,今天真的是有点忙所以没有及时理你,害得你还要去找沐橙一定被她调戏了好久对不住啦,下次请你吃蛋糕一定要给我机会,没有让你唱征服啦逗你玩的哪能真的让你唱呢哈哈哈哈你不要这么纠结我还有点收尾的活儿马上就结束啦你也先睡了吧。“

穿着睡衣已经坐在床上看书的周泽楷看了看已经被对方干净利落地结束的通话,内心偷偷地向黄少投出了钦佩,黄少天的一句话,可以说好长啊。


[1] Conferencecall缩写,意为电话会议

 

顺便,这篇文估计会近期填完,在cp18上做成个小料卖一卖,虽然摊位号还没出来我还在日画手,但是……大概也许可能不会窗……吧?

评论(6)
热度(26)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