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鱼雁传情1

全职高手同人

叶修X苏沐秋CP

架空

伞哥已死,为什么突然想起来写这个我也不懂我自己!



1 一盒书信
叶修同往常一样扫描虹膜,按下指纹,走进单位的大门。
进门左拐就是他的办公室,那里只有一个座位,其他的空间被满满的机器占领了,闪烁着红红绿绿的点点灯光,即使叶修不在,也会照常工作。
叶修每天的第一项工作便是检查机器的维护状况,这数十台几乎站满了房间的机器里保存着叶修和他的爱人毕生的研究成果,备份数据过于庞大,只能半年进行一次,一次闪失便是致命的。
检查完一般便临近十点半,叶修通常会起身泡一杯清新的绿茶,开始一天的工作。
今天的工作也一如寻常,十二点的时候叶修出现在食堂,打菜、进食、和同事们聊天,没有任何征兆现实这一天和平时有什么不同。
叶修吃完,便端着盘子准备离开,却被人挡住了去路。
“叶教授……”面前的人明显有些紧张,他站得笔直,手臂垂下,双手却紧紧贴近了裤边,像个听由老师教导的学生,“我是数据挖掘方向的研究生乔一帆!在整理仓库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些书信,很可能是……”
“是什么?”叶修对这个一脸认真的新人十分有兴趣,这个数据化的年代还去整理仓库的人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过了,实际上,由于叶修的工作的推进,还使用书信的人大概从那次事件不久后便消失了,现在甚至登上了一些拍卖会作为古董拍卖起来,单位里的确有很多书信,大多是无人认领的老旧书信,几十年过去积累颇丰,也曾有人企图从中挖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会去整理的人却从未出现过,面前这人年轻而又拘谨,眼神却相当坚定,大约是自愿从事这项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年轻人犹豫了一下,紧接着说了出来:“给您的信,没有署名寄件人,我问了前辈没人知道那盒子信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我想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没有通过审核到您的手里。您要不要来看一下?”
给我的信?叶修倒是真的生出点兴趣,他点点头,答道:“下午我过去看看,数据管理处是么?为什么你不帮我拿过来呢?”
年轻人的答案倒是颇为令人意外:“我查过了信件领取章程,需要本人来领取并核实身份,领取系统还在运行中,希望您也来过一下程序。”
守规矩的好孩子啊,叶修甚至有些赞赏这个年轻人了。

仓库门缓缓打开,一股霉旧的味道扑面而来,一眼望去,一排排的老式木质书架整齐地伫立着,如今已经十分少见的纸质文件和书信整整齐齐地在书架上列着队,纸张大多已经有些泛黄,仓库从来不是什么经费照顾的重点,能用上现在的安保系统已是奢侈,保存上便没有太精心。
乔一帆领着叶修穿过层层书架,仓库的最里面还有一张桌子,上面摆着几个盒子,叶修眼尖地看到其中一个上面赫然标着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名字——一叶之秋。
难怪一直没有收到信件,一叶之秋这个名字曾是叶修的笔名,当年也算是声名赫赫,只是后来自己改用的笔名君莫笑创下了更大的名头,这个曾经短暂使用过几年的笔名也就被遗忘了,而会给这个名字写的书信,叶修走进了一步,伸手摸到盒子的边缘,内心喟叹,怕是认识自己很多很多年了。
“前辈,请先扫描虹膜和指纹。”乔一帆一丝不苟的提醒打断了叶修的动作。
叶修便一一走过程序,却没有急着要打开,只是取走了它。
离开的时候叶修回头,对正在将程序完成的乔一帆开口:“这个方向发挥不了你的潜能。”
乔一帆惊讶地抬头,叶修已经继续说了下去:“试试数据管理吧,你挺细心,对规则的理解透,整理能力很强,这个方向更适合你呢!”
叶修看着对方有些犹豫不决的样子,说道:“如果你想好了的话,给我发信,虽然我今天就退休了,但是帮你介绍个导师还是没问题的。”
乔一帆还在思考,叶修便往外走去,带着一条长长的影子,在书架之间游曳,最终消失。

叶修打开盒子的时候已经躺在了家里的沙发上,机器人正给自己捶着背,他左右闲着没事,便打开了那个盒子,几封背面朝上的信封整齐地堆放着。
叶修一眼便认出这是事件发生年代的的信,那个时候寄信也已经极少,信封生产商萧条到了只有政府一家,制作也十分粗糙,仅以背面的文字logo区分生产年份,叶修拿过信封。
3017。
正是那年。
是年一月,苏沐秋入狱。
四个月后,当局不顾外界强烈的抗议和争议,对他处以了极刑。
自此,叶修失去了他一生的爱人,并继承了他的研究,白首穷经,直至今日。

评论(3)
热度(6)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