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鱼雁传情3

全职高手同人

叶修X苏沐秋cp


3 迟到的思念

叶修从未想过能看到苏沐秋给自己写一封情书,从未想过。

说真的,要是这些信从未延迟送达,自己当年一定是会笑着把它们放在一边,等着苏沐秋回来的时候狠狠地嘲笑他。

叶修点起了一支烟,深深吸了一口,打开了第二封信。

 

之秋吾爱:

别后无恙!

算着窗口天黑的次数,我想已经又过了一个月吧,希望我不在的时候你有控制好烟瘾。

我一切都好,有吃有喝。我料想外面的情况不错,因为狱卒似乎还愿意给我信纸,他大概内心也觉得我做得对希望我能出去吧?开个玩笑。

我回想了一下,觉得遇见你真是上天赐予的机缘。若我的师弟没有生病,我没有参加那场所谓友谊辩论赛,或是你那天犯了懒病(不许抵赖,你我都知这是平常事),大概不会遇到你,并从辩论赛上吵到赛下,吵到饭桌,吵到宾馆,吵到……床上。

我现在回想起那个气急败坏的晚上,竟觉得如此美妙,连那个旅馆因为态度奇差而被我俩轮番轰炸的前台都像是天使一般地可爱。你一直以为第二天先醒来的是自己并且勇敢承担了责任最终把我套牢,但其实我早在你醒来前便醒来过一遍,那个时候天空才亮起来,晨辉照进屋里,我惶恐地看着熟睡的你,但是阳光又那样的暖和,你又那样的如你一般,我看着看着便又睡着了。

何时才能再次见到你呢?我向来评价你为土气,虽然我俩都是一样的T恤牛仔,但我总觉得我的配色大约比你的好点儿。只是如今我越发想念起你那搭得不太好的穿着了,我想念那个穿着恐龙T恤会一口咬住我表示我T恤上植物图案是恐龙食物的幼稚的你,我想念那个穿着公式T恤进考场光明正大看起了公式的机智的你,我想念那个穿着人体器官T恤对我死缠烂打非要我买情侣T的那个胡闹的你。

可是那些你都不在,好在你在我心上还有个住所,每一天我在美梦中醒来必定是因为这个你吧。

想到你曾读给我的别人的情书: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

我却只能写你,大约因为我的心狭小得只能放下一个人吧。

只有你。我看到这信纸就心烦,但因为这信纸能接触到你,我便觉得他跟所有其他信纸完全不同了,我恨不得它变得好看一些、伶牙俐齿一些,才好去见你。

它能不能带好这句话呢?

我想你。

 

即使过去了那么多年,叶修仍能记起初遇苏沐秋的情景。自己难得积极参加了一次辩论队的活动,便被推去参加友谊赛,精明如叶修当然挑了个活最少的四辩,老神在在地听到攻辩的时候,叶修刷刷记着笔记的手停顿了一下,希望对方没有听到己方的那个失误。果然一辨在做攻辩小结时并没有注意到这里,己方一辨也不知是聪明还是偷懒,并未强调,叶修松了一口气。

谁知自由辩论开始,对方四辩便迅速站了起来,指出了失误,甚至还用了个幽默的手法戏谑地挑衅了一下,叶修那时候还很年轻,平生最讨厌有人挑衅,当即站起来反驳,硬是把失误给圆了起来,顺便挑了个对方无关大雅的小问题挑剔起来,叶修的风格还挺土,向来是滔滔不绝气势汹涌型,被挑错的对方二辩站起来的时候叶修就挠有兴致地拿起笔来,因为气势太不对了,明显已经被压倒了。果不其然,虽然对方四辩反应堪称机智,发挥也很出众,最后仍是输了友谊赛。

友谊赛友谊赛,赛完了当然就联络一下友谊,于是八个人去续了个夜宵摊,叶修发誓开始的时候他只是习惯性地跟人斗斗嘴,谁知两人一同从校内八卦贫到了世界大事,从娱乐八卦贫到了文史哲学,对方跟自己关注的领域重合度太高,又常常大相径庭,直到夜里十二点,仍不得尽兴,校门已经关了,于是干脆在校外开了房继续贫,贫着贫着,应该是自己开始的吧,开始用了点其他方法堵住对方的嘴来。都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发生的一切都太过顺其自然。

所以失去的时候便尤其惨痛。

最初一个月的舆论轰炸并没有使得政府松口,媒体们逐渐有了新的追逐目标,从政客下手的方法也遭到了针对性的反击,一个月后,叶修再也无法维持曝光度了。

他把自己关在苏沐秋的房间,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安眠。

政府拒绝对话,他甚至不知道苏沐秋的死活。

若是那时,这封信能带来他的思念,不知有多好?

只可惜这份思念迟到了这么多年。

评论
热度(7)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