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拖延症患者
冷且自知
安利不来一发么
杂食。
叶受一口不吃
张受只有可能叶张

电影套路1

给 @伞下有香菇-欠债10W 的G


“所以当初为什么要走?”张新杰不动声色,透过眼镜投来的目光不带一丝感情。

即使锻炼了多年,安文逸仍然不擅于面对这样安静而又压力十足的场面,他逼着自己继续保持眼神的平视,深吸一口气,维持平静:“为了你。”

“为了我?”张新杰的记性很好,他便这么数了起来,“四年前的今天,我还是你的PM,也就是四年零一周前吧,你跟我说希望继续跟着我做下去,这事儿我记得应该没错。”

该来的总是要来,安文逸掐着自己的手心:“是。”

“那一年本来定的升职里没有你,我就去和老板说了说,把你加进去了。”张新杰说来轻描淡写,只有他自己明白,自己当时是对面前的青年多么的青睐,寄予了多大期待,又是花费了多大的努力,才为他争取到自己认为他所应得的。

“是。”手心已经有了红痕,安文逸松开手,继续那一个字的回答。

“然而大概就是那时候,你给HR发了信。”张新杰向椅子后仰去,双臂抱臂,问出了他一直想问出的那个问题,“那时我忙着项目,你一口气请完了年假,我给你发过一次邮件,你也没有答复,所以现在可以回答我当初那个问题了么?那时候,我们之间,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安文逸陷入了沉默,他无数次想过张新杰的反应,而如今的情况和想象中相差并不甚远,可他却发现自己仍旧和四年前一样,难以开口,邮件改了无数次,delete和Control+Z敲了不知多少字,鼠标却每每从“send”上移开,不过食指一动的动作,却如此之难。

但他已不是四年前那个需要张新杰手把手教导的青年,而张新杰也不是那个对着第一个自己带的小朋友倾尽全力的他,安文逸还未开口,便又听到张新杰的声音:“你刚刚说,为了我。我问出那个问题到现在,大概一分钟,我大致回想了一下自己带你的方式,没有找到任何迹象可以作为你为了我离开公司,使我之前为你所做种种努力成为笑话的依据,我始终不认为四年前我有什么问题。”

张新杰说得有些激动,他停了停,端起水杯,轻抿一口:“如果非要说我有什么问题,大概是我太过用心。”

服务生端着菜站在桌边,却被气氛震得有些手足无措,安文逸示意他放下,又目送服务生离开,终于转过头来,张新杰今年不过三十出头,已是K所高级经理,距离合伙人的位子不过一步之遥,他总是戴着眼镜,不动声色,如今这幅有点颓然的神情,于他来说算是极少见,而于四年间都不再真真切切面对面看到他的安文逸来说,则更是陌生。

安文逸从来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清楚必须为之付出的代价,他没有再沉默,顶着那灼人的目光开口:“问题的确是在我身上,是我想要的太多,只有离开公司,我才能今天在这里,坐在你的对面和你对话。”

张新杰不怒反笑:“Professional partner,现在名头的确是比我还大一些,但是你也清楚的,如果跳回来,也就是经理级别。”

安文逸反倒是真正地笑了出来,眼神中是确实的欣喜:“是,我很清楚,但我还是觉得当初的选择没错。”

张新杰很少对什么人真正无话可说,此时却感到了语言的无力,恰巧服务员端上了另外一份主食,他摇了摇头,拿起刀叉:“吃饭吧。”

 

“咚咚”,桌面传来一阵震动。

张新杰应声抬起头,又一次看见那张年轻的脸,和与自己甚至是同款的眼镜。

青年递过一杯咖啡:“下楼的时候帮你带的。”

张新杰正要开口拒绝,又被青年堵住了话茬:“办公室每人都有,不是赔罪咖啡。”

果不其然,办公室内飘着浓浓的咖啡香味,几乎人手一杯,张新杰拒绝的姿态便不好做得太狠了,正犹豫间,安文逸又恰到好处地加了一句:“完全按照你的口味点的。”附赠一个温和无害的微笑。

张新杰果然不再拒绝,接过之后,抿了一口咖啡,微笑问道:“三分之二包白糖?”

安文逸心下奇怪,不过一天,前面的男人似乎已对和自己过去的交集释然,但仍是老实地点头。

“肉桂粉用搅拌棒沾了一点点?”

点头。

“伴侣一又四分之一包?”

继续点头。

“顺序是先伴侣后糖……”

这次安文逸终于插上话:“然后肉桂粉最后一起搅拌。”

话毕,忍不住去看张新杰的表情,男人似乎心情不错,取了咖啡正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见自己仍在打量,甚至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谢谢安总了,口味正好,是我习惯的味道。”

这是逐客令了,安文逸满头雾水,想着至少好感度的确和预想一样升高了,至于是否过高,就当成意外之喜吧。

张新杰看着青年离开的背影,微笑着将咖啡一饮而尽。

当初是你要离开,离开就离开,现在又要来合作,走不了了。

他的目光如水,心情却坚若磐石。

-tbc-

评论(1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891047 | Powered by LOFTER